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2010年省会重点商街都可刷卡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银行卡的应用领域将从传统行业向公共事业领域以及机场、车站、加油站、美容美发、洗染等服务领域推广。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政府获悉,《石家庄市银行卡产业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称《纲要》)已经出台,按照《纲要》规划,省会将大力推广银行卡,到2010年银行卡发卡总量力争达到1300万张以上,人均银行卡数将达到1.4张。

  近年来,随着信用卡用卡环境渐趋完善,省会市民越来越习惯刷卡消费,特别是在“黄金周”的消费高峰期,刷卡消费都会迎来“井喷”。为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用卡需求,《纲要》提出大力推广银行卡,到2008年,争取持卡消费金额达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到2010年,争取持卡消费金额达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0%以上。

  增加ATM、POS等受理机具的摆放数量,扩大银行卡受理范围。《纲要》指出,到2008年5月底,石家庄市全市ATM、POS等受理机具布放量力争分别达到1200台和4500台;到2010年末,分别达到1600台和6000台。此外,到2008年5月底,全市营业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或营业额在50万元以上的商户,受理银行卡的比例力争达到50%以上;其他商户可受理银行卡的比例提高到35%以上。到2010年末,全市营业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或年营业额在50万元以上的商业、旅游、餐饮等零售和服务企业中可受理银行卡的商户比例提高到70%以上,其他商户可受理银行卡的比例提高到45%以上,重点商务区和商业街区、星级饭店、重点旅游景区要全部可以受理银行卡。

  银行卡的应用领域将由传统行业向公共事业领域和服务领域推广。到2007年6月底,省会市直机关和各县(市)、区机关力争全部实现利用银行卡统发工资。从现在开始,在市直机关及事业单位积极推行公务用卡,公务费用报销逐步采用直接划拨转账制度。推进各级机关采用现金支付的公用支出,改用银行卡结算,提高政府公务支出的透明度。2007年,全市所有发卡金融机构要全面推行公务用卡及采购用卡制度。在行政事业性收费领域积极推广使用银行卡,逐步将银行卡应用领域从传统行业向公共事业领域以及机场、车站、加油站、美容美发、洗染等服务领域推广。

  有关人士表示,《纲要》的出台对促进省会银行卡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这表明省会市民正逐步接受使用银行卡进行结算和刷卡消费,体现了人们对电子货币的接受和信赖。同时,随着信用消费不断深入人心,刷卡消费也将渐渐渗透和融入公众消费文化层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卡 | 消费 | 受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