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佯称金银花实为山银花

  佯称金银花实为山银花

  卫生部门抽检显示,个别医院中药饮片仍存在掺杂现象

  晶报讯(记者罗秋芳)我市首次中药饮片和中药处方的“体检报告”已经“出炉”:68家医疗机构中药质量及处方的平均得分为89.95分,总体质量较好。

但此次“体检”个别医院的中药弊病也不少,比如药品名不副实、药物掺杂、甚至有些医院以次充好。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局获悉,去年10月市卫生局首次对我市医院的中药饮片质量和处方进行专项检查,抽取了68家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包括市、区中医院,市、区直属医疗单位,驻深医院以及民营医院。经过市卫生局检查组的评定:68家医疗机构中药质量及处方检查的平均得分为89.95分,其中最高得分是深圳市人民医院,获得了98.30分,得分最低的为74.75分,为深圳健丰医院。

  市卫生局在中药“体检报告”中指出,被抽查的公立医院中药饮片质量总体优于部分民营医院和驻深医院。主要的问题出现在部分中药掺杂,比如鸡骨草中掺着有毒的荚果;有些中药名不副实,比如以香加皮代替五加皮,以山银花代替金银花;还有个别医院以次充好等。

  针对上述问题,市卫生局要求各单位将整改结果于3月30日前上报卫生局。今年下半年,市卫生局将再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将整改结果纳入2007年深圳市医疗质量评估检查内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药 | 卫生局 | 质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