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准备就石油关税问题进行谈判

  新华网莫斯科1月5日电 (记者张金海) 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副部长沙罗诺夫5日说,白俄罗斯总理西多尔斯基在致俄罗斯外交部的信中说,白方准备于1月9日派代表前往莫斯科就俄向白出口石油以及俄石油在白过境问题进行谈判。

  沙罗诺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西多尔斯基本人也准备于1月10日前往莫斯科。他同时指出,俄罗斯不同意白俄罗斯对俄过境石油征收关税。

  另据报道,白俄罗斯政府已表示,如果俄罗斯同意对出口白俄罗斯的石油取消出口税,则白俄罗斯也准备对俄石油免征过境税。

  白俄罗斯石油化工公司4日宣布,该公司当天正式向俄罗斯石油运输公司发出通告,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对俄罗斯过境石油征收每吨45美元的关税。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当天发表公告称,白俄罗斯对俄罗斯石油征收过境税的做法违背了两国有关协议。

  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于去年12月8日签署命令,决定从今年1月1日起,俄开始对出口白俄罗斯的石油征收出口税。考虑到征收出口税因素,今年俄对白出口的石油平均价格将从去年的每吨270美元提高至每吨430美元。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油 | 1月 | 白俄罗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