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中国工人尼日利亚遭绑

  5中国工人尼日利亚遭绑

  属某电讯公司员工绑匪或为赎金作案

  晶报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消息,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员5日证实,5名中国工人当天在尼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河流州首席安全官拉里当天说,警方正在加紧调查,预计当天晚些时候能查明被绑架工人的下落。

使馆政务参赞王雷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日凌晨5时(北京时间12时)左右,一群武装人员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绑匪可能想要赎金晶报记者昨晚就此事致电华为及中兴公司,两家公司均否认有驻外员工被绑架。目前,中国驻尼大使馆正在积极同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以参与营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绑架中国工人事件负责。来自尼安全部门方面的消息称,绑架者是当地民兵,有可能是当地的武装年轻人,为了赎金而绑架,而不是有组织、有政治目的的武装人员所为。事发后,中国驻尼使、领馆积极同当地政府联系以参与营救。拉各斯总领馆李翠英副总领事已前往河流州驻拉各斯联络处进行交涉,转达中方的严重关切,要求尼方尽快查明人质下落,并确保人质安全。有一人幸运逃离河流州警察长官费里克思·奥保杜说,事发时,这5名中国工人正在一个偏僻小村的住处休息,一伙持枪的年轻人闯入,将他们抓走。“他们可能就是想要钱。我已经跟当地人取得了联系,希望能从他们那里获得一些情况。我确信,我们很快就会查到他们被关在何处。”奥保杜说。奥保杜表示,这些工人从事的是农村电话工程项目,但他不知道他们属于哪家公司。另有报道称,当地的部落长老阿历克谢·尼亚尔表示,他看到有6名中国工人当时正在架设电缆,其中5人在一起作业,第6名在远处的车上休息,突然,一辆小面包车停在5名作业的中国工人前,车上跳下一伙身着迷彩服的武装人员,将5名中国工人赶进了面包车里,另一名中国工人则驾车逃离,武装人员并没有追赶。“整个过程持续不到3分钟,没有殴打,没有人受到伤害。稍后,村里有人报了警。安全部队过了一阵子才赶到现场。”尼亚尔说。当地一家石油公司的一名保安专家表示,据他了解,5名中国工人是被民间武装人员带走的。臭名昭著的武装组织“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否认此事与他们有关。事发地绑匪猖狂这是尼日利亚今年发生的首起此类绑架事件。河流州地处盛产石油的尼日尔河三角洲,在这一地区,为赎金而绑架工人的绑架案件时常发生。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有80余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但在人质的雇主和地方当局支付赎金后,几乎所有的人质都获得了释放,没有受到伤害。不过,有一名英国人去年在尼政府军发动的营救行动中被打死。(新华小棵康岩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工人 | 中国 | 绑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