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出炉(图)

  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出炉

  莱昂纳多风头劲
  第13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提名于1月4日公布,跨越三个大陆展现文化差异的剧情片《巴别塔》、音乐歌舞片《梦想女孩》以及喜剧片《阳光小美女》分别获得3项提名,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海伦·米伦分别获得两项提名。

  竞争异常激烈

  凭借在非洲冒险片《滴血钻石》中出演一名唯利是图的商人,迪卡普里奥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该片围绕一颗罕见的粉钻展开,揭露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还在改编自香港影片《无间道》的《无间道风云》中饰演一名警方卧底,这个角色为他赢得最佳男配角提名。
迪卡普里奥还凭借这两部影片获得一项金球奖提名。

  在《女王》中扮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海伦·米伦早已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影后的最热门人选,她这次又凭借这部影片和电视电影《伊丽莎白一世》中扮演的女王角色分别获得电影和电视类的两项最佳女主角提名。2006年秋季,《伊丽莎白一世》也曾为米伦斩获一项艾美奖。

  另外,《回归》女主角佩内洛普·克鲁兹、《时尚女魔头》中的梅丽尔·斯特里普、《丑闻笔记》中饰演一名教师的朱迪·丹奇和《身为人母》中饰演与邻居有染的女子的凯特·温斯莱特都是最佳女主角的候选人,竞争可谓异常激烈。

  而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提名的还有《追求幸福》中无家可归的父亲的扮演者威尔·史密斯、《半个纳尔逊》中扮演酗酒教师的瑞恩·戈斯林、《末代独裁》中饰演乌干达暴君的弗雷斯特·惠特克和《维纳斯》中饰演老演员的彼得·奥图尔。后两位男主角的冲“奥”前景也很被看好。

  主角失落配角吃香

  《梦想女孩》中,艾迪·墨菲和詹妮弗·哈德森均获得最佳男女配角提名,墨菲在片中饰演一名灵魂乐歌手,而后者饰演的是非常有才华的歌手,却因外形不合要求而受到排斥。另外,《梦想女孩》还获得最佳全体演出奖提名,不过影片主演杰米·福克斯和著名歌手碧昂斯均未获得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

  其它获得最佳全体演出奖提名的影片包括《巴别塔》、《无间道风云》、《阳光小美女》以及讲述罗伯特·肯尼迪故事的剧情片《鲍比》。

  《阳光小美女》中饰演祖父的艾兰·阿尔金也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片中的童星阿比盖尔·布兰斯林也与凭《丑闻笔记》获得提名的凯特·布兰切特争夺最佳女配角奖。

  《巴别塔》主角布拉德·皮特和布兰切特虽然表现得很卖力,但这部影片却没有为他们带来提名。演员工会奖的评委似乎更认可配角们的表演。在片中扮演一名保姆的艾德里安娜·巴拉扎和失聪女学生的扮演者菊地凛子都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

  多次成功预测奥斯卡

  基弗·萨瑟兰凭借电视剧《24小时》中的出色表现,获得电视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实习医生格蕾》的主角钱德拉·威尔森获得最佳女主角的提名,这两部电视剧都获得了最佳剧情类全体演出奖提名。

  美国演员工会宣布的提名是奥斯卡奖提名之前公布的最后一项重大提名,演员工会奖多次成功预测奥斯卡。比如,去年演员工会奖最佳影片《撞车》同样也是奥斯卡奖的最佳影片。演员工会奖获奖名单将于1月28日公布并颁奖。奥斯卡奖提名将于1月23日宣布,2月25日颁奖。(范劭华编译)

  第13届美国演员工会奖主要奖项提名

  最佳女主角

  海伦·米伦(《女王》)

  佩内洛普·克鲁兹(《回归》)

  梅丽尔·斯特里普(《时尚女魔头》)

  朱迪·丹奇(《丑闻笔记》)

  凯特·温斯莱特(《身为人母》)

  最佳男主角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滴血钻石》)

  威尔·史密斯(《追求幸福》)

  瑞恩·戈斯林(《半个纳尔逊》)

  弗雷斯特·惠特克(《末代独裁》)

  彼得·奥图尔(《维纳斯》)

  最佳全体演出奖

  《巴别塔》

  《无间道风云》

  《阳光小美女》

  《鲍比》

  《梦想女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卡普里奥 | 凯特 | 莱昂纳多 | 弗雷 | 维纳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