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凯歌又有戏了(图)

  新片《梅兰芳》5月开机主要演员未定

  陈凯歌又有戏了
  据《新京报》报道,吸取上一部电影《无极》的教训,此次陈凯歌对由他担任导演的《梅兰芳》一片中主角的选择与剧本的创作均非常谨慎,剧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影片已决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拍摄,并且将在摄影棚内搭建老北京著名的“吉祥戏院”;在梅兰芳的扮演者方面,虽然陈凯歌已经约见过王力宏和黎明,但至今尚未确定。

  将重现“吉祥戏院”

  据悉,电影《梅兰芳》剧组现已在北京电影制片厂内成立,不过现在剧组还不完善,全部工作人员进入剧组要到春节之后。
现剧组中只有导演组和美术组正在进行选演员和场景设计的工作。

  据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影片《梅兰芳》的拍摄场景已经基本确定,将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及怀柔飞腾影视基地置景拍摄,而片中一些外景戏份将在上海拍摄,但主创人员还未到上海看景。工作人员还表示,在北影厂摄影棚内搭建的场景便是梅兰芳、余叔岩、杨小楼等名角儿都曾在此登台演出过的老北京著名的“吉祥戏院”,梅兰芳的《宦海潮》、《嫦娥奔月》、《一缕麻》以及同余叔岩首次合作演出《游龙戏凤》都是在“吉祥戏院”,因此这个场景可能将成为本片的重要场景。

  已约见王力宏黎明

  对于影片中演员的选择情况,剧组至今仍未有定论,并且导演陈凯歌对于所约见过的演员及对其评价都保密甚严。但梅兰芳之子梅葆玖对于拍摄电影《梅兰芳》曾表示过自己的看法,目前他已经把父亲生前的影像、唱片、照片等资料都整理好,并表示可以无偿提供给陈凯歌作为参考。梅葆玖认为,影片一定要展现出“梅魂”,要传神地演绎出梅兰芳的精神。而对于出演梅兰芳呼声最高的演员梁朝伟,梅葆玖表示,“他的普通话不标准,电影又要求原人原声,可能难度太大”,他更希望出演梅兰芳的演员不要太港台化。而据剧组的内部工作人员透露,陈凯歌导演近期还约见了演员王力宏和黎明,但出演梅兰芳的人选至今没有确定。据悉,影片将于今年5月份开机,10月份关机。

  吉祥戏院

  吉祥戏院由光绪末年内廷大公主府总管事刘燮之于1906年创建,位于东城区金鱼胡同西北口内,是北京著名的戏院之一。谭鑫培、杨小楼、金少山、谭富英、梅兰芳、马连良、姜妙香等人都来此登台献艺。

  1993年,北京市有关部门决定改建东安市场,吉祥戏院亦在拆迁范围。时任中国剧协主席的曹禺连同骆玉笙、冯牧、冯其庸、谭元寿、新凤霞、梅葆玖、梅葆钥等50余名戏曲、学术界人士联名上书提出呼吁对剧院进行保护。

  去年12月,吉祥戏院的恢复工作纳入日程,将建在吉祥大厦一层,计划于2008年5月营业。(综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陈凯歌 | 梅葆玖 | 黎明 | 王力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