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东海化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合成碱生产基地

  中新社济南一月五日电(张勤业王世刚)经过二十年的发展,位于渤海湾畔的山东海化集团主导产品纯碱年产量突破二百万吨,其中优质重碱一百四十万吨,出口四十万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氨碱法纯碱生产企业和亚太地区最大的纯碱出口基地。

  据了解,位于山东省潍坊市西北部濒临渤海的山东海化股份有限公司纯碱厂,是中国国家“七五”重点建设项目,始建于一九八六年四月,原设计能力为年产纯碱六十万吨,后经三次大的技术改造,年产量达到一百二十万吨。二00四年一月,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六十万吨/年纯碱工程扩建项目建成投产,该项目达产后又实施了由年产六十万吨增加到八十万吨改造工程,使山东海化的纯碱产量稳步增长。

  据介绍,海化纯碱产量突破二百万吨,不仅仅是量的增加,而且实现了质的提升和结构的优化。新扩建项目采用自主开发的液相水合法新工艺,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制碱废液综合利用条件,新增六十万吨纯碱生产能力,实际投资六亿元人民币,比新建一个同等规模的纯碱厂节省投资一半多;优质重碱与轻质纯碱的比例由原来的二十比四十变成了一百四十比六十,低盐优质重碱比例达七成以上;年出口纯碱四十万吨,接近全国同行业出口总量的三分之一。

  山东海化集团是亚洲同行业首家实现MES中央集中控制的纯碱生产企业,在中国大陆同行业中是惟一同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三大认证的纯碱企业。

  据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拉动,今后几年中国纯碱需求继续保持年增长约百分之七的水平。山东海化建成世界最大的氨碱法纯碱厂,对提高中国纯碱品质,扩大国际市场占有率,增强纯碱行业的国际竞争力将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海化 | 纯碱 | 万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