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今年北京流感发病率同比增高2% 发病高峰期延后

  流感发病率同比增高2%

  本报讯(记者宋合营通讯员陈亚伟)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自去年12月以来,本市患流行性感冒的人数逐渐增多,今年元月前几天流感患病率升至总人数的8%,该数字较往年同期高出了两个百分点。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防治所所长吴疆分析说,每年北京的流感流行季节是从10月到第二年的3月,其中从11月下旬到次年的1月中旬是流感流行的高峰期。目前的感冒高峰可能是由于入冬以来天气较暖,流感类疾病的发病高峰时间略有延后,延迟到了去年12月底左右。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的数据称,该院门诊人数昨天超出平时1倍多。据记者了解,友谊、中日友好等医院门诊人数也出现增多情况。儿童医院的日门诊量更是逼近8000人次,创下了该院冬季日门诊量之最。

  相比之下,已经实行“零差率”售药的各社区医疗机构接诊量却无明显增加,患者们普遍认为,目前的流感趋势还是在大医院看病更为放心。

  对此,吴疆介绍说,此种担心“其实大可不必”。他说,目前本市活跃的甲3型流感病毒株与往年并无太大区别,社区医生完全有能力将其治好。他建议,市民染病之后可适当前往社区医疗机构诊治。此外,未患感冒的市民则需注意防寒保暖、室内通风等。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