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因争执起杀心 佛山特大凶杀案嫌犯被批捕(图)

因争执起杀心 佛山特大凶杀案嫌犯被批捕(图)

  广东佛山警方一月五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经检察机关批准,佛山市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黄文义执行逮捕。当日上午,佛山市警方官员在广州警方陪同下向举报人颁发奖金人民币十万元。 中新社发 孙建驹 摄


因争执起杀心 佛山特大凶杀案嫌犯被批捕(图)

图为被警方抓捕的“一二·二八”特大凶杀案犯黄文义。 中新社发 孙建驹 摄

  中新社佛山一月五日电 (孙建驹佛公宣) 震惊全国的“一二·二八”特大杀人案犯、中国公安部A级通缉犯黄文义在元旦当天在广州芳村落网后,各方对案情的猜测纷纷扬扬。五日中午,广东佛山警方向媒体通报,经检察机关批准,佛山市警方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黄文义执行逮捕。五日上午,佛山市警方有关官员在广州警方陪同下向举报人颁发了奖金人民币十万元。

  二OO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早上七时许,佛山禅城警方接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花园水塘内发现一具女尸。
经警方查实,死者蔡X桃为黄文义的妻妹(二十八岁),湛江徐闻县人。九时许,佛山南海警方接报,佛山市南海区罗村某花园发生一起特大刑事案件,该花园B座五O二房内共有五人惨遭杀害,其中包括一名六岁男童。经查实这五人分别是案犯黄文义的妻子蔡X奕(二十九岁)、儿子黄X烽(六岁)、妻妹蔡X恒(二十六岁)、岳母,四人均是湛江徐闻县人;一名药店女药剂师梁X花(二十七岁),海南省人。

  据了解,案犯黄文义的岳父蔡某全家六人中有四人遇害,蔡某的妻子、四个女儿中有三个被黄文义杀死,只有他和在佛山上初中的小女儿逃过一劫。案发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发现屋里五名死者头部、颈部均有钝器猛烈打击痕迹,现场留有凶器。

  警方调查发现,来自广东湛江市徐闻县龙塘镇龙来村的黄文义在案发后便一直失踪,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黄文义,男,三十四岁,到佛山市谋生多年,与妻子在佛山市内经营两家药店。据警方掌握的情况,案发后,黄文义可能驾驶一辆车牌为“粤E/U一二一一”的红色嘉陵本田一二五C摩托车逃跑。

  十二月二十八日晚,佛山警方发出悬赏通报,悬红人民币十万元缉捕黄文义。三十日,中国公安部向全国发出A级通缉令,悬赏缉捕犯罪嫌疑人黄文义。同时,警方连夜印发了卡片式悬赏通报八万多份,分发至广州、佛山、湛江的公安民警、治安队员、出租车司机、公交车司机等人的手中;张贴到车站、商场、居民小区等人流较多的地区,布下天罗地网。布悬赏通报和公安部A级通缉令后,共接到来自安徽、广州、湛江、江门、深圳、肇庆、中山等全国各地的举报电话、短信等信息线索数百条。

  专案组将追捕黄文义的重点区域放在广州、佛山和湛江三地,派出七个抓捕小组二百多名民警前往重点地区追捕,并在当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下,加强布控,防止黄文义铤而走险再次行凶。

  经审查,黄文义初步交代,二OO六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凌晨在家中与妻子发生争执,之后用凶器将妻子、儿子、岳母等五人杀害。当天凌晨三时许,黄文义驾驶摩托车将其妻妹蔡X桃骗到佛山市某医院后将其杀死后潜逃。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方 | 湛江 | 妻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