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业主练成“电磁炉烹饪高手”

  新小区入住一年未通天然气,开发商称部分业主私改管道所致

  DBC加州小镇

  本报讯(记者吴晓晶)前几天,通州DBC加州小镇三栋楼的90余户业主终于用上了天然气。而小区内其余9栋楼的天然气仍然未通。

拿着判决书,业主王涛夫妇表示不打算上诉了。“没有燃气的日子我们已经适应,我已经成了电磁炉烹饪高手。”此前,这对夫妇曾起诉开发商。而开发商称,小区无法开通天然气是因为部分业主私改管道所致。后法院一审驳回夫妇的诉讼。

  怀孕女业主担心微波炉辐射

  据介绍,王涛、张静夫妇俩2005年1月购买了北京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房子,同年11月,开发商交房。

  近日,在王涛家中,王涛正在用电磁炉为怀孕的妻子做饭。厨房里摆放着一套崭新的燃气炉灶,包装尚未打开。王涛苦笑着说,入住一年不通燃气,他已经锻炼成“电磁炉烹饪高手”,做一顿饭花费的时间常是用燃气的两三倍。

  王涛妻子张静说,她家还买了微波炉,光电热杯就有四五个,“但现在怀了孕怕辐射,轻易不敢用微波炉、电磁炉,吃饭就成了大问题。”

  在一杨姓业主家,其厨房还是毛坯房,灶台、橱柜都未安装,锅碗瓢盆全都堆在地板上。业主杨先生说,入住后听说私改燃气管道就不通燃气,他们就没敢装修厨房,管道更是一下没动,但还是被“株连”了。

  王涛说“《住宅使用说明书》承诺,天然气系统和设备均由北京市天然气公司认可,并经检验合格;《住宅质量保证书》也承诺达到北京市天然气公司供气标准”。去年9月,王涛夫妇将开发商起诉到通州法院,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35142元并立即开通燃气。

  开发商称曾为业主无偿提供煤气罐

  在此前的审理中,开发商的代理人辩称,其公司不存在违约。“合同中并没约定交房时必须开通天然气和具体开通时间,也没有约定违约责任和违约金。”

  代理人称,天然气需经通州区燃气管理办公室验收合格后才能开通。小区至今无法开通天然气,是因为小区内一些业主私自拆改天然气管道,“不能开通不是我方的责任。”考虑到天然气暂时无法开通,公司为业主无偿提供煤气罐。

  法院经查,小镇B区天然气安装已于2004年完成,2006年上半年天然气已到达小区天然气减压箱。法院认为,原被告在《房屋买卖合同》中约定“房屋交付使用时天然气达到北京市有关部门规定的通气条件后开通”。被告所属的楼宇不能开通天然气,是因为其他住户私改管道导致无法验收,达不到有关部门规定的开通条件,并非开发商违约所致。因此,对业主要求赔偿违约金不予支持。对于业主要求应立即开通天然气的诉讼,法院认为应等待住户将私改管道恢复,具备条件后再解决,对该诉讼不予支持。

  物业称被私改管道恢复原状方可通气

  昨晚,小区物业公司值班人员称,此事与物业公司无关,主要是业主私改管道造成无法通气。目前,通州区燃气公司的天然气管道已经通到小区,6,8,9号楼业主的管道改回后经验收已经合格,因此通上天然气。

  当被问及何时剩余的9栋楼能通上天然气时,物业人员说这要看业主改正私改管道的进度。“啥时私改的管道都改回来就给通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业主 | 天然气 | 管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