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油轮爆炸事件又发现遗体 工友质疑失踪人数(图)

  确认死者身份后,栾汉喜家属和殡仪馆工作人员一起将遗体包裹起来,用一根竹竿抬着由河滩边运到岸上

  广州油轮爆炸事件续:又找到一失踪者遗体

  又一河南籍工人家属前来寻人,安监部门称将尽快调查确认所有失踪人员并公布

  继前日下午找到2名公布失踪工人遗体后,昨日上午,在距打捞出水的“昌运1号”油轮的上游1公里处又发现一具男性遗体,经辨认后认定就是其家属报案失踪的工人栾汉喜。同时,又有一名工人家属昨日从河南赶到番禺找寻失踪亲人。
据番龙船舶维修厂的工人称,共有5名工人在事故中失踪,其中3人的遗体已被找到。

  上游发现失踪工人遗体

  昨日上午11时,在距事故现场约2公里远的一家修理厂门前,栾汉喜的家人正焦急地向厂内张望,栾汉喜的姨父周先生说,上午10时,工厂通知说在上游水面发现一具男尸可能是栾汉喜,要他们来辨认。“谁是栾汉喜的家人?”这时,一名警察走出来通知家属进去辨认,“你怎么就这样走了啊!”栾汉喜妻子闻声立即失控倒地嚎啕大哭,栾汉喜的妹妹也上前与嫂子抱头哭成一团,其他家人随即围聚过来失声痛哭。

  据当地村民介绍,早上9时许,有人在上游江面的航标灯旁发现了一具遗体,立即报了警,之后警方赶到将遗体拉到岸边,怀疑是报警失踪的工人栾汉喜,所以马上通知了栾汉喜的家人。

  家属确认身份江边拜祭

  栾汉喜的遗体摆放在厂区临近江边的河滩上,被两块木板搭成的小棚遮盖住。据周先生介绍,当时家人一眼就认出这具遗体是栾汉喜,死者样貌基本没变,身上没有明显的伤痕,头部位置隐约有撞击的痕迹,头发有被烧过的迹象。

  确认身份以后,栾汉喜的家人与殡仪馆工作人员开始将遗体从江边向外搬运,按照当地的风俗,家人们首先用红布把遗体盖好,之后由殡仪馆工作人员将其装进黄色塑料袋中,然后用红布把装有遗体的黄色塑料袋分段捆绑好,由两名工作人员用一根竹竿抬起沿河滩向岸上走去,在这个过程中,家属燃放鞭炮对死者进行简单的拜祭。上岸后,栾汉喜的遗体立即被殡葬车运走。

  周先生说,到目前为止,厂方一直没有人与他们谈赔偿的问题,他们也不知道怎么办好。

  又有工人家属赶来找人

  昨天中午,记者从附近村民处得知,上午又有一名河南籍的工人家属赶到工厂寻人。村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上午10时许,有2男1女3人赶到工厂门口,自称是河南籍工人王献忠的亲属,事故发生后,他们接到王献忠工友的电话才知道王献忠出事了,此后一直无法和王献忠联系上,家人于是赶来广州寻人,现在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只能在厂里等通知。

  据了解,目前事故公布的失踪人数为2人,分别是邓永拓和陈召明,2人的遗体已于前日下午在油轮轮机仓内发现。由警方证实接到失踪报案的人数为2人,分别是栾汉喜和刘耀强,如果王献忠失踪属实,则失踪人数将上升至5人。

  工友质疑公布失踪人数

  下午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番龙船舶维修厂附近,几名工人在路边小声议论着失踪工人人数的事情。其中一名工人说,之前对外公布只有2个工人失踪,可是这两天赶到工厂寻人的就有5名工人的亲属,都说是接到工友的电话通知才过来的。这两天肯定还会有其他2名失踪工人的尸体被发现。

  记者之后联系了番禺区安监局局长周大福,据周大福介绍,昨天上午在莲花山水道距油轮爆炸现场700米处发现一具男性尸体,经亲友辨认初步确定为工人栾汉喜,具体身份还有待公安机关进一步核实,从遗体情况来看,死者应该与油轮爆炸事故有关。

  针对之前公布的失踪人数中为什么没有这3名工人,周大福说,事故发生后,他们与厂方仔细核对了所有油轮上作业工人名单,中间确实没有这3名工人,这3人属于放假人员,之后公安部门才陆续接到了相关家属的失踪报案,但因为放假很多工人没有回来所以一直没能核实,他们将尽快调查确认所有失踪人员情况予以公布。(见习记者张立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栾汉喜 | 王献忠 | 周大福 | 失踪 | 遗体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