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京报

→ 印度连环儿童谋杀案引发众(组图)

  17人被肢解埋在排水沟中,疑犯自称杀童成癖,或与器官交易有关
  4日,印度民众在新德里甘地纪念碑前为在连环谋杀案中受害的儿童默哀。
2006年12月30日,印度警察抬着装有受害者尸骸的布袋。

被捕的两名疑犯之一,苏伦德拉·科里。

  印度近日曝光的连环儿童遇害事件震惊了印度全国,也在诺伊达所属的北方邦引发了公众对于警方的强烈不满。为了平息众愤,印度警方4日开除了6名渎职警察,并扣押了3名警方高级官员进行调查。

  受害者多为6到14岁儿童

  据印度媒体报道,这起残酷的系列凶杀案是警方本周在新德里卫星城诺伊达的一座房子的后院挖掘出大量骸骨后曝光的。

  印度警方1日在诺伊达31区D-5号别墅未曾使用的一条排水沟里挖出了被麻袋包裹着的大量尸骸。
据警方鉴定,这些尸骸分别属于17人,其中大部分是6到14岁的儿童。警方已经在上月29日逮捕了在这所别墅当佣人的苏伦德拉·科里。1日发现尸骸后,该别墅主人掘土设备商人莫欣德尔·辛格也被拘捕。

  两名疑犯均为性侵犯惯犯

  初步调查显示,莫欣德尔及其仆人科里都是性侵犯惯犯,他们专门从邻近的贫苦村庄纳萨里村引诱孩子和妇女,将其带回家中实施数天的性侵犯和虐待后再残酷杀害他们并将尸体肢解。

  科里供认说,他用糖果引诱儿童,实施性侵犯,并将之杀害。他承认自己已经掐死了15名儿童。

  当地警方高级官员拉托尔说:“我们问他怎么能杀害那些孩子,他回答说,这是他的弱点,他也没办法制止自己不断杀害儿童的行为。”

  警方称,在搜索这所别墅的过程中,还发现了大量儿童的鞋、内衣和外套等等。警方还在一个浴室里发现了血迹。房子里还有大量不同尺寸和形状的刀。诺伊达警方负责人拉托尔说:“这是我们见过的最疯狂的案子。两个被指控的嫌犯似乎都有些心理失常。这是一个不需要再证实的犯罪,所有的证据都显示这是一个大型的谋杀案。”

  警方懈怠未及时调查埋尸地

  警方此前没有试图调查埋藏尸体的排水沟,当地居民说,他们数次向警方报告排水沟发出的恶臭,有一两次警方派了人来,但是只问了几个问题就走了,并未去排水沟看一下。还有居民说,几天前他们偶然发现了一块人类的尸骨,并交给了警方,直到这之后警方才开始搜查排水沟,并发现了大量骸骨。

  在本月1日尸体被挖掘出来的当天,数百名哭泣的母亲站在这所“恐怖之屋”前,手里拿着他们儿子或者女儿的照片,许多人都希望他们的孩子不在被挖出的尸体之列。当地妇女德维7岁的女儿4个月前失踪了,但是她不愿意想象自己的女儿是那些被杀死的孩子之一,她说:“假如我的孩子在这所房子里,我将是世界上最不幸的母亲。”

  愤怒的群众想要烧毁这座房屋,警方不得不出面制止。

  犯众怒6渎职警察被开除

  印度媒体报道,印度联邦政府4日批评了诺伊达警方,并建议由中央调查局对此案进行调查。印度内政部副部长贾斯瓦尔说:“北方邦的法律和秩序很糟糕,假如邦政府提前行动的话,这么多儿童就不会失去生命了。”

  由于几乎所有的受害者都来自贫苦的民工家庭,而连环杀童案发生的这一地区属于富人社区,在过去2年半中,该地区报告失踪儿童的总数达到了38人。愤怒的受害者家属说,警方不断地忽略他们关于失踪儿童的报告。

  在公众和舆论日渐增长的压力下,北方邦高级官员巴杰派4日表示,有关当局扣押了3名高级警方官员,并且开除了6名警察,以惩罚他们在连环杀童案上所负的责任。北方邦省长雅达夫还把对受害者家庭的赔偿从20万卢比提高到了50万卢比,此前第一次提出的赔偿金额遭到了受害者家属的愤怒拒绝。

  (马晶)

  疑凶

  凶手肢解尸体或受专业训练

  验尸报告显示受害者尸体被“精确肢解”

  印度警方5日宣布对连环杀童案的2名疑犯进行了测谎检验,另外,对被害者的验尸报告指出,实施肢解的罪犯可能受过专业训练。

  据印度媒体报道,5日,两名疑犯在古吉拉特邦法院的实验室接受了麻醉分析、脑电图和测谎测试。这一测试结果不能作为证据提交给法庭,但是警方认为这会有助于他们更好的分析疑犯。

  该实验室负责人维亚斯说,他们将检测2名疑犯在面对警方提出的问题时的行为和反应。

  医疗官员在检查了所有17具被害人遗骸后,公布了一份验尸报告。这份报告指出,17名被害者中有11人是小女孩。

  负责验尸的医院负责人库马尔说:“验尸测试显示,尸体被屠夫般精确地肢解”。库马尔暗示,肢解尸体的人可能受过专门的训练。

  这一验尸结果再度引起了关于该案可能涉及儿童器官走私的怀疑。

  印度警方目前还没有排除这起连环杀童案可能与儿童器官走私有关的可能性。

  一名警方官员说,诺伊达的一些受害者家属认为他们遇害的孩子可能被取走了肾。

  就在数月前,此案发生的同一地区就有一名医生由于涉嫌器官买卖而被捕。有报道称,这名医生的房子紧邻此次发现尸骸的房子,还有报道说两幢房子后院有一条小路相连。

  (马晶)

  背景

  印儿童失踪案破案率低

  印度每年约4.5万名儿童失踪,警方被指对儿童失踪案重视不足

  印度媒体4日援引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的数据称,印度每年有大约4.5万名儿童失踪。

  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还说,一些熟悉这一领域的非政府组织估计,实际失踪的儿童人数可能比警方接获的报告失踪人数还要高10%.

  贩卖儿童成一项获取暴利生意

  印度警方调查研究局主任贝迪承认,“在儿童救助热线上报告的失踪儿童数字比警方记录的数字高的多。”

  根据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2004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儿童贩卖正在成为一项获取暴利的生意。”

  拐卖儿童者一般把目标集中在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身上,使用迷药、诱拐、欺骗等花招带走儿童。

  贫困地区儿童失踪破案率低

  与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进行联合调查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表示,由于印度警方经常放弃寻找,因此大多数失踪儿童最终都找不回来,媒体也并未对儿童失踪给予足够重视。

  一名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解释说,大多数失踪儿童的家属都是来自部落地区或者贫苦家庭,他们不懂也没有能力向警方施加压力或者求助于媒体。

  根据印度国家人权委员会的报告,虐待儿童或者恋童癖这类案件在警方处理优先程度的名单上位于不重要的位置。

  多数警察认为搜寻失踪儿童非主要任务

  据调查,大约80%的印度警察认为寻找失踪儿童并非重要任务,54%的印度警察认为不值得去寻找失踪儿童。

  印度警方调查研究局主任贝迪解释说,由于警察必须每年展示破案数字,因此他们一般只调查那些比较容易破的案子。像诺伊达发生这样的儿童失踪案,一般警察只是在每天的执勤日记上记录一下,然后向报案人发一个无法调查的报告,告诉他们该“案”已经注册了。

  不过印度警方最近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马哈拉斯特拉邦和安德拉邦,政府最近下令,警察必须调查每一起儿童失踪案。印度妇女儿童部部长雷奴卡说:“我们正在修改法律,以便结束儿童失踪的悲剧。我们也已经要求改变国家警察学院和警察训练学校的课程。

  (马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托 | 伊达 | 莫欣 | 贝迪 | 马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