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京报

萨达姆绝笔诗《解脱》公布

  利比亚准备为其修建一座纪念建筑

  利比亚准备以萨达姆站在绞刑架上为蓝本,在该国为萨达姆修建一座纪念建筑。美国媒体5日报道,萨达姆生前写给他堂兄穆阿耶德·达明·哈桑的一首名为《解脱》的诗。

  利比亚降半旗悼萨达姆

  媒体4日报道称,该国将为已被处决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建造一个临刑前他站在绞刑架上的雕像。

萨达姆的雕像将与利比亚抵抗运动领导人穆赫塔尔的雕像一同建造,不过该报道没有说明萨达姆雕像的具体放置地点。据悉,利比亚英雄穆赫塔尔曾在上个世纪20、30年代领导人民与意大利占领军交战,但是1931年被意大利侵略者绞死。

  在萨达姆被处决后,利比亚官方的建筑物都下了半旗,已表示哀悼之情,甚至伊斯兰教传统的宰牲节仪式也被官方取消。而4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弗拉托发表讲话,要求伊拉克当局在对前总统萨达姆的2名同案犯执行死刑问题上“适当谨慎”。

  诗歌中希望继续“杀敌”

  在狱中度过最后时光的萨达姆还继续着他的文学爱好,时常写写诗或者构思小说打发时光。据美国媒体报道,萨达姆在狱中写了很多诗,题材大多涉及生活感言,甚至还有讥讽美国总统布什的。

  5日公布的这首名为《解脱》的诗是他在狱中的创作之一,在身处困境时,他常常以这种形式聊以自慰。诗中写道:

  敌人闯入我们的疆土

  屈膝投降者只能掩面逃亡

  而我们将向狼群袒露胸膛

  决不会在禽兽面前颤抖筛糠

  美国媒体认为,萨达姆只能通过这些诗表达自己对美国把他赶下台的憎恨之情,因此在诗里他把自己仍旧塑造成了一个“斗士”。

  他还在这首《解脱》的诗中以“英雄”的口吻向伊拉克人民保证,希望继续“奋勇杀敌”。诗中写道:

  伟大的人民,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

  在黑暗面前,我们就是光亮

  我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牺牲

  鲜血不会在乱世吝惜

  英雄决不屈膝

  只会奋勇杀敌……

  (张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利比亚 | 雕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