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股票型基金去年增109.83% 封闭式基金收益上扬

  股票型基金去年增长109.83%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实习生杨峰)根据Wind资讯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股票型基金整体平均市净值增长达到109.83%,创下1998年真正意义上契约型基金(新基金)诞生以来的历史新高。

其中,景顺长城内需增长以168.93%的业绩夺得排行榜头筹。而从规模上看,嘉实基金以830.91亿元的规模取代南方基金傲居榜首,而南方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博时基金分别以763.04亿元、727.33亿元、635.98亿元、380.47亿元的规模紧随其后。

  据统计,截至2006年底,有4只股票型基金的年收益率超过150%,9只基金的累计年收益率超过140%,18只基金的年收益率超过130%,这些基金基本都超过了大盘去年130.43%的涨幅。据同花顺金融网基金分析师杨瑞介绍,在美国等基金业较为成熟的国家,能否跑赢大盘是衡量基金经理是否成功的标准之一。

  除股票型基金外,其他类型基金在2006年里表现也颇为不俗。虽然2006年股市以“强牛”格局收山,但是债券型基金中的长盛中信全债的年收益率也达到了27.04%(债券型基金一般与股市相反,股市热时则债市较冷清)。在积极配置型基金中,作为代表的银河稳健、国投瑞银景气、诺安平衡、银河银泰、华安宝利5只基金的净值增长都在119.4%—103.3%之间。封闭式基金收益整体上扬,也说明了在市场特别强势的时候,被动性投资的收益有可能高于主动性投资。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位居排行前五强的公司有着相当明显的竞争优势,其管理的资产规模基本都在500亿元以上。其中,嘉实凭借四季度的一次419亿元发行规模成功超越南方基金,从第六跃居第一,而2005年位居第四和第五的博时和易方达在2006年交换了座次。总的来看,基金公司的实力和品牌开始逐渐显现。

  除了前五强的座次争夺激烈之外,排名第六和第十的基金与去年相比也有较大的转变。除了华安基金,原位居第七、第八和第十的招商基金、海富通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都黯然退出,取而代之的是广发基金、工银瑞信、银华基金和景顺长城分别晋升前十大之列。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