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辨清“婆家”好与坏 专家:优秀企业具备6大特征

  东北网1月6日电记者从哈尔滨日报与省人事、教育部门联合举办的黑龙江省大学生服务就业月招聘现场了解到,目前近半数的求职者在求职时辨不清所应聘企业的好与坏,常常是进入到该企业后才感觉不适合自己。省人才大市场经理鲍大文告诉记者,优秀的企业应该具备六大特征,求职者在应聘时应对该企业进行全方位考察。

  特征一工资待遇较高。一般来说,好的企业会有好的工资待遇,其提供的薪水在同行业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到这样的企业工作,薪水会让员工的自尊心得到满足,员工的个人价值也能充分体现。

  特征二企业形象良好。尽量到一些知名度较高的企业工作,良好的企业形象可以树立求职者的自信心。如果求职者能够到这样的企业上班,即使只是小职员,也会使工作的信心倍增,获益匪浅。即使将来离职,求职者也会因这段工作经历被其他企业青睐。

  特征三培训机会较多。对员工来说,工作仅仅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获得良好的学习和培训机会,以便今后在个人能力方面得到提升。好的企业十分重视员工培训,每年都有一定比例的费用专门用于对员工的培训,这既表示对人才的尊重,也代表了企业的实力。

  特征四福利待遇完善。好的企业有很多福利待遇,比如带薪假期和给员工上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保险,还有给员工提供住房公积金和交通补助等。好的企业希望通过完善的福利待遇,留住真正优秀的人才。

  特征五管理制度有序。好的企业有比较完善的制度,一切都会照章办事,奖罚分明,这样能排除许多人为因素,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业绩的兑现。

  特征六升迁机会公平。好的企业不会根据人脉关系、性别、户籍和年龄等决定员工晋升,而是根据员工的能力和业绩。这些规定一定要充分体现在公司的实际工作中,而不是仅仅写在规章制度里。作者:赵琳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编辑: 刘华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构建和谐龙江·····进入专题·哈尔滨七名局级干部被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特征 | 员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