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作秀大王”借四龄童推新书(图)

  引发市民质疑,女童父母称此举为报答比特救命之恩
  昨日,4岁女童小倩举着牌子为“作秀大王”比特的新书寻找出版商。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 (记者 耿小勇实习生林阿珍)一名4岁女孩,双手举着写有“为谢救命恩,我为作秀大王叔叔的《作秀为王》找出版商”的牌子,在北京2007年出版物订货会现场来回穿梭,引来不少出版商驻足围观。昨日下午,“作秀大王”比特带着他救助过的“大肚女孩”小倩,来京推销新书,不少出版商称对该书很感兴趣,但现场多名市民对比特借助4岁女童炒作自己新书的行为表示质疑。


  四岁女童曾受比特救助

  昨日,小倩在订货会现场活蹦乱跳,但一年前的她曾是一名“大肚女孩”———因患病腹大如孕妇,无钱医治面临死亡威胁。2004年11月,比特策划了“大肚女孩求救秀”,各界人士为小倩捐款11万余元,小倩成功接受手术。

  “人家救了女儿的命,我们应该报答。”昨日,小倩父母说,他们自愿无偿为比特宣传新书,至于如何宣传,都由比特安排。

  昨日下午3时许,4岁的小倩举着白色塑料板,身旁的爸爸、妈妈和比特则拿着《作秀为王》的宣传海报。在比特的指引下,小倩先后敲开了现场四五家出版商的房门。由于害羞,小倩一直没有说出准备好的台词“我为比特叔叔免费宣传书本”,只是一声不吭地看着房间内的工作人员。现场多家出版商表示对此书有兴趣。

  比特称作秀不伤害女童

  “又是作秀!”现场不时有人议论。“作秀大王不作秀干嘛?”比特捋着胡子,大声回应。

  小倩的父母介绍,女儿因病切除了右肾,现在虽已康复,但抵抗力仍然比较低,容易感染。对于比特利用体弱女童炒作自己新书,现场不少市民表示质疑。

  “这和街头抱着婴儿乞讨有什么区别?”市民张先生说,比特此举是利用大家对女童的同情心,达到自己的目的。

  出版商刘女士认为,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鲜,但对年幼无知的小倩是不公平的,也会影响她以后的成长。“即使他曾经救过小倩,难道就是要小倩来报答吗?”一名市民甚至质疑比特当初帮助小倩的动机。

  面对质疑,比特承认的确存在炒作嫌疑,但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比特强调,街头抱婴儿乞讨多有欺骗性,而小倩的作秀是真实的、自愿的,两者根本没有可比性。

  新闻人物

  “作秀大王”比特

  比特,原名马献青,河南濮阳人。1999年创建比特策划公司,后因一次失误“炒作”公司倒闭。2001年,只身揣着400元钱到深圳发展,成为自由策划人。游离在主流之外“作秀”至今,被媒体称为“作秀大王”。曾操作过深圳“百丐宴”、“地铁唐僧化缘”、“中关村男子卖脸”等作秀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作秀 | 小倩 | 4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