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今年成品油供应有保障

  我市今年成品油供应有保障

  市贸工局局长王学为做客《民心桥》,就市民关心的节能问题、供油热点进行解答

  深圳商报记者刘虹辰

  本报讯昨天上午,深圳市贸易工业局局长王学为做客市电台《民心桥》栏目,通过电波与广大市民进行交流,就市民关心的节能问题、供油热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王学为介绍,深圳还有15%-20%的节能潜力,关键要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和工厂的生产习惯。他强调,在紧约束条件下实现我市的可持续发展,要求我们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增强节约能源的能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

  深圳还有20%的节能潜力

  建设节约型社会必须降低能耗,深圳在这方面做得怎样?王学为介绍说,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深圳市重点用能单位限期节能降耗规定》,对我市137家重点用能单位在规定时限内降低单位能耗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市贸工局正加紧推进这些重点用能单位的节能降耗工作,计划今年6月按期完成节能降耗改造。目前已有60多家重点用能单位按要求建立了节能管理制度,其中40多家与项目承建单位就以EMC方式开展节能改造进行了接洽,并部分完成可行性研究。

  另外,为了在社会上建立节能样板,从2002年开始,我市已先后组织实施了两批共19家政府机构及财政支持单位的节能改造项目,已通过节能改造竣工验收的4家单位节能率达到20%以上。

  建设节约型社会,最大的障碍是什么?王学为介绍说,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深圳还有15%-20%的节能潜力,人们的生活习惯和生产习惯在很大程度上成为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障碍,应加强节约能源这一观念,使之被全社会普遍认可。

  “洁净剂”可改善空气质量

  深圳目前的汽车保有量接近120万辆,成品油供应一直是深圳市民关心的大问题,今年的成品油供应会不会紧张?王学为强调说,今年我市成品油供应是有保障的,深圳市民大可不必担心成品油供应问题。

  他介绍,深圳是一个资源严重依靠外部的城市,今年有可能在短期内会出现供应紧张,但深圳并不是一个独立地区,一旦发生供油紧张,国家会采取措施保证深圳的成品油供应。另外,一些市民对加油站在成品油中添加“洁净剂”提出异议。王学为介绍,成品油中添加“洁净剂”可以改善深圳空气质量,“让深圳的天空多一份洁净”。

  开发节能产品政府有“奖”

  在研究节能产品和项目方面有突出贡献,企业是否能得到政府奖励?这一问题是许多企业关心的问题。王学为介绍,我市每年会从能源基金中安排500万-800万元资金规模,以节能贴息方式扶持我市节能产品和项目的发展。2001-2005年,共完成贴息1217万元,带动企业以30-40倍的资金投入,目前已带动社会资金近5亿元投入各类节能改造工程和产品开发。另外,我市每年从能源基金安排示范项目的补贴,包括清洁生产示范企业补贴、LNG分布式冷热电联供系统示范项目补贴、太阳能应用与建筑一体化示范项目补贴等。王学为建议生产研究节能产品的企业登录市贸工局的官方网站,了解相关信息,申请政府补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品油 | 供应 | 深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