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供港蔬菜连续11年达标

  建立“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产供销模式

  深圳供港蔬菜连续11年达标

  深圳商报记者李玫通讯员刘叔义郑举杰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深圳检验检疫局获悉,2006年,深圳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供港蔬菜9000余批、4.5万吨,没有一批发生质量问题。

至此,深圳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的供港蔬菜已连续11年未发生“毒菜”事件,确保了香港市民吃上“放心菜”。

  据介绍,为保证供港蔬菜无毒无害,文锦渡检验检疫局自2005年7月开始对供港蔬菜种植场和加工厂进行了卫生登记管理,实施凭证报检制度。截至目前,通过卫生登记的深圳地区供港蔬菜种植场及加工厂数量共10家。为确保供港蔬菜“安全、高质、顺畅、足量”,根据香港市场需求及深圳农产品物流特点,该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深圳供港蔬菜检验检疫管理体系”。

  具体做法是,继续加强场(厂)源头监管、口岸查验、实验室检测相结合的制度。采取菜筐(箱)加贴标签以便于对问题蔬菜的质量追溯,对运输车辆加施“封识锁”以杜绝司机私自装载未经检验检疫的货物,对菜场种植区域、品种及产量实施核查以堵住场外收购行为。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指导供港蔬菜加工厂逐步建立“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的产供销模式。此外,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出口检务及查验科室每天6时40分上班(海关7时开关)并形成制度,缩短了供港果蔬货车在口岸停留的时间,方便了企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锦渡 | 蔬菜 | 深圳 | 11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