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推动深圳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许宗衡调研时寄望深圳银监局继续着力为银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监管环境、创新环境和合作环境——

  推动深圳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

  深圳商报记者崔霞李钦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长许宗衡、副市长陈应春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深圳银监局调研。

许宗衡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银监局长期以来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寄望该局在新的一年着力为银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监管环境、创新环境和合作环境,为深圳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继续贡献力量。

  调研中,深圳银监局负责人汇报了我市银行业运行的基本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据悉,截至去年末,深圳共有银行业金融机构60家,网点1188家,总资产达13351亿元,存款余额突破万亿元大关。经营效益良好,实现利润总额166亿元,同比增加82亿元,增幅97.62%,实现的利润总额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作为负责统一监管我市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及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的部门,2007年深圳银监局将结合深圳实际,进一步促进银行业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监管有效性;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引导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转变增长方式,不断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继续敦促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关注民生,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对居民的金融服务质量和水平。

  在听取完情况汇报后许宗衡指出,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十一五”开门红,在全市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过程中,金融业是一个突出的亮点,深圳银监局为此功不可没。许宗衡指出,深圳银监局自2003年10月正式成立以来,在国家银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构建监管体制机制,为深圳银行业规范、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积极促进金融创新,为推动银行业服务于市民、不断推出创新产品作了大量工作;监管与服务互相促进,积极引进外资金融机构,在推进风险机构重组方面取得重大成效;不断对银行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展开前瞻性研究,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了良好的决策参考,为国家金融业发展全局作出了积极探索。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该局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许宗衡指出,金融业是深圳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市委、市政府将不断优化扶持政策,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努力为金融业发展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使深圳成为最适宜金融业发展的一块沃土。他指出,2007年是金融业面临大机遇和大挑战的一年,希望银监局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做强做大金融业的决策部署,为深圳加快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步伐作出更大贡献:

  一是继续着力为银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监管环境。要按照国家相关法规,结合深圳市场条件、产业发展等因素,并在充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监管工作。要实现在服务中监管,做到“管而不死、活而不乱”,努力打造银行业运行的安全区,使深圳银行业继续保持健康有序的发展态势。二是继续着力为银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创新环境。金融业、银行业竞争的根本,就是创新能力的竞争。要努力推动深圳银行业不断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再造优势,进一步提高我市金融业的整体竞争力。三是继续着力为银行业发展打造良好的合作环境。要充分利用毗邻香港这一世界金融中心的特殊区位优势,把加强与香港银行业合作这篇大文章做足、做到位,不断深化深港银行业合作,创新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成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深圳 | 银行业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