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趟民工专列驶出杭州站

  早报讯昨天中午12点30分,杭州第一辆民工专列L199次满载着1120位贵州籍在浙务工人员,缓缓驶离杭州站,奔向贵阳。车厢里,民工们的脸上满溢着回家的喜悦。年年春节一票难求的问题,在今年悄然发生着变化。

  提前返乡走得轻轻松松

  11点30分,铁路杭州站第一候车室为L199次列车特辟了三条候车道,记者到达时,队伍已经排到了大厅门口。从嵊州赶来杭州坐车的张金菊(音)9点就来到候车室等候。再过几十个小时,就可以与家人见面了,她显得很兴奋:“今年工钱拿得比往年早,所以早点回家。”

  元旦前后,像张金菊这样提前回家过年的民工比往年增加了许多。车站工作人员说:“今年农民工返乡时间,比往年提前了近半个月。”铁路杭州站针对近期贵阳方向民工流的逐步启动,昨起至2月2日增加杭州直开贵阳的L199次普快列车。

  11点50分,临客进站。据悉,这趟临客将停靠11个站点,历时36小时,于后天凌晨到达贵阳。为了保证大家有位置坐,车上的卧铺全部改成了座位,加上无座票,全车共载1120位旅客。

  12时03分,开始检票。候车闸门一开,三条候客道的人潮蜂拥至站台。第一个上车的是贵阳小伙李荣平,因为身上背的行李少,闸门一开,他便以百米冲刺般的速度冲向站台。望着后来者一个个上车,他咧着嘴对记者说:“我有种夺冠的快感。第一个上车,省得挤来挤去。”从李荣平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他早已按捺不住回家的喜悦了。

  民工买票开通“团购”通道

  今年民工买票有一个突出的变化:开通了“团购”通道。昨天,城站火车站售票大厅28号窗口开始受理2月5日前的民工团体票。

  “现在的‘民工专列’是绿皮车,比以前的闷罐车好十倍;有了团购票,比原来排上几天队临时买票好上百倍。”昨天中午,在28号窗口买票的小周一脸轻松地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民工返乡比往年提前了不少时间,目前往贵州、重庆方向的车票提前两天一般都能买到座位票。另外,前往北方地区的车票也比较充裕。

  另悉,由于天津站改造,从元月15日起,杭州开往齐齐哈尔的1342/3次旅客列车部分站点的运行时刻调整为:大虎山21:49/53,彰武23:9/24,甘旗卡0:17/20,通辽1:09到。(06101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平 | 民工 | 杭州 | 贵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