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人遭流浪犬袭击身亡

  两人遭流浪犬袭击身亡

  一人左手咬伤,一个隔着裤子被抓出划痕,无伤口没流血,有关部门正进行捕杀行动

  深圳商报记者王美华通讯员蒋丽娟

  本报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日我市有两人被流浪狗袭击染上狂犬病死亡。

据悉,这是我市近5年来首次在本土因流浪犬而感染的狂犬病例。相关部门已经在案发地2公里范围内举行大规模捕杀流浪犬行动。

  死亡病例均为流浪犬所伤

  据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主任马汉武介绍,两位死亡病例均发生在宝安区公明街道。其中,何某,男,48岁,公明街道某建筑工地工人,暂住人口。2006年11月27日,被一只成年流浪狗咬伤左手。12月22日,咬伤部位出现疼痛、麻木,去当地一诊所治疗,事后又去当地医院就医,被确诊为狂犬病,送深圳市东湖医院抢救。12月24日,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患者刘某,35岁,男,公明街道某机械厂工人,外来人口。11月25日被一流浪犬袭击,左腿被抓伤,但只出现轻微划痕,并没有出现伤口,也没有流血。11月27日出现明显不适,住进公明医院治疗,28日被确诊为狂犬病,并转入东湖医院治疗,2007年元月1日,因抢救无效死亡。两受伤者均为流浪犬所伤。

  均没有接种狂犬疫苗

  据马汉武介绍,第一个病例有明显咬伤,第二个病例只是隔着裤子被犬爪抓伤,两人在被犬只伤害后,都没有进行伤口处理,也没有及时接种狂犬疫苗。

  事发之后,市、区、街道卫生防疫部门对病人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并采取紧急猎犬措施,联合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案发两公里范围开展捕杀流浪犬只专项行动。

  马汉武介绍说,卫生部门还对两个病例的工作生活区进行了消毒处理,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狂犬疫苗接种。

  狂犬病死亡率极高

  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人兽都可以感染,又称恐水病、疯狗病等,主要是通过动物咬人时牙齿上带的唾液中的狂犬病病毒侵入人体而受到感染。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顺祥介绍,我市2006年被狗、猫咬、抓伤的人数超过5万人,其中死亡12人。但大部分是输入病例。张顺祥表示,狂犬病仍然是100%的死亡率。一旦发病,从发病到死亡一般不超过6天。

  福田区犬类登记数量全市第一

  深圳商报记者黄明钢通讯员戴海东上官爱民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福田区城管办在养犬登记管理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犬只登记量达8000多只,登记总量位列全市各区第一。福田区还制定养犬登记管理方案,并在城管基地专门安排150平方米的养犬登记管理办公场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汉武 | 张顺祥 | 流浪 | 狂犬病 | 1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