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利息少算系操作失误

  本报讯(记者 张颖俊 杨小刚)存款利息少算了1280余元,而银行又断定不会是员工的操作失误,这让拿到了“补发”利息的安女士很纳闷。昨日,中国农业银行陕西分行营业部表示,利息少算属于员工操作失误所致。

  昨日下午,经对系统全面检查,对安女士5万元存款的明细进行核对后,农行方面出具了一份书面说明,称少给安女士计算1280余元利息是员工操作失误造成的。

产生利息差错是因为,2004年6月8日,安女士在西五路分理处办理了存款证明书,账户冻结期限为半年,即2004年12月8日到期。冻结期满后,由于该分理处柜员未按相关规定及时办理解冻操作,造成系统默认冻结状态,2004年12月31日到期后,一直按活期计息,从而产生了利息差额,这种差额状态一直延续到1月3日安女士取款当日。

  农行表示,其计算机系统由农行总行统一开发,系统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和中国农业银行总行的有关规定设置利率和准确记息的,不存在问题。

  昨日下午,农行陕西分行营业部对安女士利息差错一事进行了专题研究,各部门经理都从自身方面找寻了造成这次差错的原因,确认此事纯属员工操作失误和向客户解释不到位造成。同时作出决定,对此事件的相关责任人按《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反规章制度处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予以经济处罚或下岗处理。下岗期间,进行业务学习;下岗期满,经考核合格将重新聘用,否则将予以辞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息 | 操作 | 失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