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银行股巨头跌停 其他股“看涨”

  本报讯(记者杨欣)受工行、中行双双跌停的拖累,沪深股市5日未能再现2007年第一个交易日的上升势头。当日上证综指开盘就跌破了2700点整数关口,以2668.58点大幅低开。随后股指横向震荡,全天摸高2685.80点,探低2617.02点,收盘报2641.33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2.74%。

前一阶段领涨大盘的工行和中行,当日双双跌停,报收于5.45元和5.07元。受工行和中行拖累,当日银行股板块全线告跌。

  深证成指当日报收于6706.24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不足1点。当日沪深市场分别成交717.96亿元和300.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均有一定幅度的萎缩。

  开年的股市让股民悲喜交加。一方面,在银行股两大巨头大幅下跌的影响下,股市也出现很久不见的下挫;喜的是手中的股票终于有了上涨的机会。

  昨天,两个在近期行情中影响力最大的银行股中行和工行大幅低开并跌停,带动大股市场大幅下跌。但银行股的低迷反而使得资金的注意力转向其他热点,钢铁、汽车、高速公路、化工等绩优蓝筹股均表现出色,虽然银行股拖累股指大跌,但个股活跃度不减,上涨个股比例超过70%。

  记者在营业部发现,股民并没有因为指数下跌而郁闷,反而变得开心起来。市场人士分析,虽然银行股集体下跌,并带动中石化、钢铁板块跳水,但市场没有受到银行股的冲击,其他股票反倒出现普涨局面,上涨只数几乎是下跌只数的3倍,其中48只个股涨停,再度掀起涨停浪潮,航运、航空、港口、汽车、煤炭等板块的个股全线启动。

  专家认为,从大盘蓝筹股贡献的指数点数来看,昨天股市的下跌中,工行助跌63.43点,中行助跌44.99点,两大个股已推动股指下跌百点,但至收盘指数仅下跌74点,也就是说除去指标股的因素,股指仍是上涨的。通过压制银行股来抑制指数的过分上涨,令其他板块有了上涨的机会。

  从此轮行情上涨开始,市场就普遍认为是机构在囤积包括银行股在内的大盘股,为今年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做准备。但是实际上,大部分基金人士均认为银行股目前的价位已经是明显高估。而此前银行股从缓慢攀升到大幅冲刺,其风格并不像国内机构的操作风格。相反,从去年下半年大幅加仓银行股的外资则很有可能是幕后者,民间资金的力量也不容忽视。

  招商证券分析人士指出,本轮A股市场大涨行情也许是海外资金、私募基金等热钱和公募资金共同作用的结果。而近期银行股的跳水行情很有可能是这些机构合力而为。

  部分股民很担心银行股会从此一蹶不振。但广发证券分析报告中提出,银行股等大盘股始终是目前机构持股的最佳“股”选,彻底放弃不可能,但是通过银行股的涨跌来调控指数却是很正常的事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下跌 | 上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