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清理特权车 交通厅长也交过路费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遂渝高速今年完工,3小时到重庆;严格按规定设置收费站点,保证全省收费公路站点逐步减少;新增高速公路50公里,完成1万公里通乡通村公路和300个乡镇客运站建设任务……

  昨日,在成都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公布了一系列规划,厅长吴果行还表示,今年将加大清理特权车、人情车的力度,并要求交通系统作出表率。

  有条件的地方撤站点 少交过路费

  收费站点过密、收费权益违规转让、通行费收支监管不到位……收费公路发展中出现了一些问题。省交通厅表示将正确对待、分类处理这些问题,来促进收费公路的健康发展。

  今年,四川将严格控制收费公路的规模,严格按照规定设置收费站点,保证全省收费公路站点不增加并逐步减少;同时,做好“统收统支、统贷统还”政策的后续工作,按规定逐步调整归并站点,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通过政府回购的方式撤除站点。所谓统贷统还,就是合理整合收费项目,将多个收费项目合并为一个,据介绍,泸州、雅安等地都已经实施了这个政策。

  此外,还将开展收费权转让清理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界定政府还贷公路和经营性公路的属性,违规者要按照交通部和省政府的要求进行属性复位。在国家新的转让办法出台前,暂停政府还贷公路收费权转让。

  高速公路今年推行 货车计重收费

  据透露,今年我省还将在联网的高速公路上全面推行货车计重收费,完成地方收费公路计重收费标准测算和制定,稳步推进地方公路实施计重收费。今年,全省还将新增11个市实现银行代收交通规费,在成都市试点推行银行代扣交通规费。同时,继续抓好出租车行业治理整顿工作,在这期间新增出租车运力不得有偿拍卖。

  遂渝高速今年完工 3小时到重庆

  今年,四川将以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和内河水运为重点,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据介绍,今年一年全省交通建设计划投资200亿元,新增高速公路50公里,加快807公里续建高速公路建设,全面新开工高速公路244公里,建成海竹段、朗川路、都汶路,并完成1万公里通乡通村公路和300个乡镇客运站建设任务。到年底,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里程确保达到1101公里,力争达到1592公里。

  据介绍,今年之内,遂渝、南充绕城西段高速公路将全面建成通车。预计在今年7月建成的遂渝高速公路全长147.965公里,通车后遂宁到重庆只需80分钟。而遂渝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还将与成(都)南(充)以及重庆境内的高速连接在一起,从成都出发只需3小时即可到重庆,行车时间将缩短1个多小时。

  另外,四川年内将制定《四川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办法》,推进计时收费培训;将大力发展农村客运,“农村公路修到哪里,客车就开到哪里”,让农民逐步享受到与城镇居民近似的出行便利;还将尽快出台县以下农村客运交通规费优惠政策,在一定时期内,减免农村客运车辆的养路费、客附费……

  清理“特权车”“人情车” 交通厅长也交过路费

  此外,全省还将开展集中清理违规减免“特权车”“人情车”车辆通行费工作。交通厅厅长吴果行表示,交通系统应该作出表率,“我经过收费站都是要交费的”。

  据了解,只有军队、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省区市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插秧机等;在国家规定的绿色通道上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等五类车辆可减免通行费,其他车辆都应该按照规定交纳通行费。

  本报记者 赵素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果行 | 交通 | 收费 | 公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