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广州史上 去年最热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杨绮薇、吕勇平)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2006年,极端天气的身影频频在南粤大地出现。去年广州的年平均气温达23.2℃,破了历史最高纪录,成为“最热年”;去年还有7个热带气旋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也较常年偏多。

  全省多个市县气温破纪录

  2006年广东年均气温22.4℃,列53年来第3位(与2003年并列),较常年偏高0.8℃,广州、佛山、清远等8个县市的年平均气温破了历史最高纪录,成了最热年,其中广州年平均气温达23.2℃。年内有9个月全省平均气温偏高,多个县市的月平均气温破历史同期纪录。高温天气多,范围也广,全省高温日数达21.6天/站,比常年偏多8.3天/站。年内全省最高气温39.1℃出现在海丰,破当地38.8℃的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受7个热带气旋影响

  在经历了前两年的台风偏少之后,今年广东热带气旋影响广、登陆早、强度强、时间集中、灾情重。年内共有7个热带气旋登陆或严重影响广东,较常年偏多。

  “龙舟水”大作 旱魔仍抬头

  由于登陆、影响的热带气旋多,造成“龙舟水”为害也历年最重。5月下旬到6月中旬,全省出现历年来最重的“龙舟水”过程,全省平均雨量572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九成,位居历年同期雨量首位,19个监测站的雨量破历史同期纪录。但“龙舟水”却还阻挡不了旱魔肆虐,从2005年9月20日至2006年5月31日,雷州半岛再现秋冬春连旱,徐闻县部分乡镇连续8个月无“透雨”。

  此外,2006年年初冷空气影响较明显,1月上旬出现近年少见的寒潮天气;3月中旬的强冷空气导致本省中北部部分地区出现近年少见的倒春寒天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7个 | 气温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