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省野生动物利用“多点开花”

  本报讯(通讯员余遵本记者史力)从野生动物产品加工到驯养繁殖利用,再到驯兽表演和动物展览,近年来,我省在大力保护野生动物同时,积极利用丰富的动物资源,开展多种经营养殖、观光、表演和科普教育活动,发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省野生动物资源丰富,种类繁多,目前陆栖脊椎动物557种,占全国脊椎动物种数的26%%,属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91种。从国外、省外引入我省驯养的野生动物数量也较多。近年来我省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利用产业发展迅速,目前进行人工养殖、利用的野生动物达30多种,开发利用已成规模。

  驯兽表演和动物展览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也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据统计,我省现有驯兽团59个,驯养动物有虎、狮、猕猴等20余种,1200多头(只、条),年收入达2100万元。各类动物园养殖的动物120余种,8000多头(只、条),年门票收入2000多万元。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和皖南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已成为我省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科研基地,每年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

  野生动物产品加工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全省从事野生动物繁殖加工利用的单位109家,年贸易额2.5亿元,鹿茸(血)、穿山甲片、蛇干(盘)等动物药材产品较具影响。对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扬子鳄的利用研究取得成果,现已研发成功鳄油冻裂灵、鳄肉干、鳄皮制件等产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野生动物 | 利用 | 动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