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高铁试行首日问题多 售票机系统不稳定(图)

台湾高铁试行首日问题多 售票机系统不稳定(图)

台湾高铁昨天开始试运营(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台湾高铁试行头一天 外界“气愤”大于“兴奋”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在超额卖出车票的尴尬情况下,台湾高铁试营运昨天上午7时正式上路,虽然列车运行正常,但站务状况层出不穷。超额卖出车票引发的车次增加,让亲民党民代将矛头直指台当局高层。国际媒体昨天在报道台湾高铁时,也不忘将这一“欧日混血”的产物的负面问题摆在台面上。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高铁昨天上午7时分别从板桥和左营发车,两车在台中交会后,8时半就抵达终点,一路行车顺利平安。

不过站务状况仍多,除了自动售票机系统仍不稳定,部分现金售票机故障,付了钱却不出票外,板桥、左营、桃园三个站进出口验票闸门也一度故障,乘客进出不得,改由人工验票,导致大排长龙。台“高铁局长”庞家骅也被困在里面,脸色铁青,他给高铁第一天的表现一度只打40分。

  据报道,投资400多亿元新台币兴建的台湾高铁,4日傍晚发现因为票务系统设计问题,车票超卖1.8万张。台湾高铁找出超卖最严重的8个班次,总计有831张车票,昨天上午7时35分先从桃园加开一班列车,今天则预计要加开7班车。

  对此,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当天召开记者会表示,台当局“交通部”履勘委员与英国IV&V认证公司仅核准台湾高铁每日行车,单向不可超过19班次,高铁凭什么因车票超卖加开班次?亲民党团要求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与“交通部长”蔡堆,若发生意外,要负起全责。

  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更指出,民众以尝鲜心态搭台湾高铁,却忽略安全问题,尤其机电系统与云嘉南地区地层下陷的问题都尚未厘清,一旦酿成意外,后悔就来不及了。

  据台媒报道称,台湾高铁5日正式通车试运营,由于部分采用的是日本新干线系统,因此日本媒体也相当关注高铁动向。日本NHK电视台5日晨间新闻就特别报道,在台湾高铁延后通车长达1年多后,终于写下台湾交通史上的新纪元。

  但日本媒体除了强调这是日本新干线第一次获得境外采用营运,还特别以标题强调台湾高铁历经1年零2个月的延迟跳票,历经6年半的兴建后,终于在昨天通车。

  另外,对于台湾高铁首日通车,国际媒体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等也都进行了报道,除了强调这是台湾地区第一条高速铁路外,也提到混合了欧洲与日本新干线高速火车技术系统的台湾高铁,在测试期间出现的出轨等问题。 (云鹏)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铁 | 台湾 | 系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