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祥福会广东足坛元老曾帅祝弟子虎头龙尾(图)

  昔日中国队“两翼齐飞”的关键人物沈祥福(左)与古广明(右)如今作为广药队教练班子的成员分别站在老帅曾雪麟两侧,一起听取教诲。本报记者廖 艺 摄

  饮早茶,

  祥福会广东足坛元老

  叙旧情,

  曾帅祝弟子虎头龙尾

  本报记者 张 喆

  昨天早上,广州白天鹅酒店3楼玉堂春暖厅内高朋满座。新任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入乡随俗,他以广州人最流行的“饮早茶”方式拜会了广东足坛的一班元老和旧友。


  沈祥福获曾雪麟忠告

  早在前往广州赴任之前,沈祥福已通过电话向广东足坛的老朋友们广泛了解情况。等抵达广州上任,敬业的沈祥福马上投入到指挥训练中,因此来不及和老友们见面。昨天,沈祥福终于抽出一个上午的时间,在古广明和俱乐部总经理宁智雄等人的陪同下,以“早茶”形式拜会了多位昔日的旧友和足坛元老,当中既有沈祥福当年在国家队的队友何佳、黄军伟、欧伟庭等人,也有谢志光、关志锐、王惠良、何锦伦、曹阳等省市名宿,还有董良田和张道济等广东足坛元老。言谈间,沈祥福与众人欢叙旧情,共话前景。明天,这些广东足坛名宿也将在香港参加省港杯前的两地元老赛。

  到席嘉宾中分量最重的当数国家队前主帅曾雪麟,他是从深圳专程赶到广州赴会的。当年,沈祥福和古广明都是曾雪麟所率国家队阵中的两匹“边路快马”,他们一起参加过第23届奥运会预选赛和第8届亚洲杯的决赛。得知昔日弟子现在出任广药队新一届教练班子的主帅和领队,曾老爷子甚感开怀。欢喜之余,曾雪麟也对沈祥福提出了忠告:“祥福已经很久没有来广州了,对广州足球的各方面情况还不熟悉。虽然他有打中超和带国奥队的经验,但对中甲还不熟悉,这就需要他和我们这些老朋友多点沟通。祥福应该遵循‘一心三定’的工作原则——和教练组和球员一心一意投入到冲超事业中,必须早定指导思想,早定战术打法,早定主力阵容。”

  曾雪麟最后对沈祥福送上自己的祝福:“我希望祥福今年能‘虎头龙尾’,新一年在广州的执教能像他的名字一样:‘祥祥福福’!”

  广药队3内援有望出战

  第29届省港杯次回合的比赛将于本周日15时30分于香港大球场举行。经过近一周的恢复调整,广药队于今天中午时分抵达香港。

  广药队此次派出18名大将前往香港,与首回合的20人名单相比,广药队次回合把何文耀、陈谦、陈立明、黄保成和蔡尧辉5名年轻球员留在广州,增补了周麟、高明和贾文鹏3名内援。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3名内援的身体状态逐渐恢复,他们都有望在次回合的比赛中亮相。沈祥福表示,自己在次回合的主要目标还是多观察球员的表现。

  至于香港队,自首回合以0比1败北后,他们于1月3日重新集中训练。这次他们选出一份20人的参赛名单,和首回合相比,香港队在门将、后卫和前卫的位置上稍作调整。香港队主帅黎新祥认为,香港队次回合会在打法上采取更为积极的态度,力争反败为胜,重夺奖杯。

  省港杯次回合广东队18人名单

  李志海(2)、李岩(3)、黃志毅(6)、冯俊彦(7)、曹志杰(9)、黎志星(12)、任达重(15)、罗勇(17)、杨熙昌(19)、张云涛(21)、卢琳(23)、唐德超(29)、杨朋锋(39)、徐德恩(36)、支鑫华(1)、周麟(4)、高明(18)、贾文鹏(5)

  注:括号内为队员号码。 (张 喆 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曾雪麟 | 高明 | 周麟 | 贾文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