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蒋介石“文胆”前台北故宫博物院长秦孝仪病逝(图)

台湾联合新闻网图片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曾被视为是蒋介石“文胆”的前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秦孝仪昨天傍晚因心肌梗塞复发,在台北振兴医院病逝,享寿87岁。

  据台湾《联合报》、“中央社”报道,台北振兴医院指出,秦孝仪昨天下午在家中因心肌梗塞复发休克昏迷,下午五时紧急送抵振兴急诊,抵院时已无生命迹象,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仍无法挽回,傍晚6时35分宣告不治,儿女及媳妇等亲属均随侍在侧。


  秦孝仪的遗体昨晚移往医疗大楼地下二楼的往生室,由家属与佛光山人员为他助念,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前台湾“行政院长”郝柏村、台北市长郝龙斌、台湾《联合报》发行人王效兰、广达董事长林百里等故旧好友,均前往鞠躬吊唁。家属今天将在振兴医院设置灵堂。

  据报道,秦孝仪追随蒋介石半世纪,担任侍从秘书,历任中国国民党党史会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和18年的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并且是承命受记蒋介石遗嘱的记录者。

  秦孝仪,湖南省衡东县吴集镇桃岭村人,1921年2月21日生,自幼继承家学,上海法商学院法律系毕业后,赴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深造。

  由于文采焕发,人文素养丰厚,秦孝仪24岁就获蒋介石拔擢任用,出任国民党中央党部议事秘书,长期在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工作;秦孝仪曾负责将“建国大印”从中国大陆带到台湾,并担任蒋介石身边的侍从秘书,外界多以秦孝仪为蒋介石“文胆”视之,而蒋介石生前所立遗嘱也出自秦孝仪之手。

  蒋介石去世后,秦孝仪出任国民党中央副秘书长,并任台湾大学教授。1983年,秦孝仪任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在2000年以80岁高龄退休,共担任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18年。

  秦孝仪以书法见称于世,并以篆籀古文名家,溯源先秦古籀,取法方整汉隶,博古创新,自创风格独具的“秦体”。(云鹏)

  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孝仪 | 蒋介石 | 博物院 | 院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