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严查非广电标准手机电视试验网

  本报讯(记者段郴群、黄琮)昨日,广电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移动多媒体广播技术试验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表示,有个别单位未经批准,采用非广电行业标准的多媒体移动广播技术体制,进行移动多媒体广播试验,类似违规单位已经被要求整改。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通知》只是广电总局针对广播系统下属单位,对非广电系统的其他行业手机电视标准没有约束力。

  广电总局昨日在《通知》里表示,未经总局批准,任何单位不得擅自在广播频段和非广播频段进行任何形式的移动多媒体广播技术试验。但经过调查,仍有个别单位未经批准,采用非广电行业标准的技术体制,进行移动多媒体广播试验。总局已分别对违规单位进行了批评,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同时,《通知》表示,广电总局颁布行业标准并在移动多媒体广播系统测试完成后,广电总局将根据规划组织各地采用目前颁布的行业标准,开展技术试验工作,在试验的基础上搭建全国的移动多媒体广播网。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广电总局率先在国内颁布了手机电视的行业标准,但并没有到大规模的市场商业运营阶段,而电信系也一直在为颁布自己的手机电视行业标准而紧锣密鼓地准备,因此广电系的这个标准最后能否成为国家标准尚存较大变数。“由于广电总局颁布的手机电视标准目前还仅仅是一个行业标准,因此可以说此次广电总局的《通知》只是针对广电系的下属单位,对非广电系的其他行业没有约束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广电总局 | 多媒体 | 广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