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服“速尿片”减肥女孩进了医院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记者兰德志)辽阳一名19岁女孩因长期服用“速尿片”减肥,导致四肢无力,最后住进了ICU病房。

  今年19岁的晶晶(化名)2006年12月31日上午突然出现不能站立、不能翻身、呼吸困难等症状。

家人于当晚将晶晶送往中国医科大学辽阳市中心医院救治。

  经医院诊断,晶晶患低钾血症,其上肢肌力1级(标准为5级),下肢肌力2级(标准为5级),体内的血钾值为1.66mmol/l,而人体正常的血钾值为3.5—5.5mmol/l,为长期服用利尿剂导致的低钾性麻痹,医护人员随即对晶晶进行血钾值纠正治疗。1月1日零时30分,晶晶呼吸困难,症状加重,随后,医护人员将晶晶转入ICU病房,将她的气管切开进行输氧。

  据晶晶说,她在入院10小时前,曾连续服用10片“速尿片”,然后就出现了全身无力、呼吸困难的情况。体重为65公斤的晶晶为使自己更苗条点,晶晶想出了吃“速尿片”减肥的方法。为了减肥,晶晶断断续续服用了近两年的“速尿片”。

  据ICU病房的白主任介绍,人体内的水分大约占人体体重的70%。服用“速尿片”,排尿次数增多,在短时间内,会使人体体重减轻,但不会减去人体内的脂肪。服用后,人体会出现口干现象,当人体补充水分后,体重会再次恢复。而且“速尿片”主要用来消除水肿,长期服用,人会患低钾血症,造成四肢无力、呼吸肌麻痹,导致呼吸衰竭,严重时,还可以导致心脏骤停。

  白主任说,现在的女孩都希望自己有一个苗条的身材,但是有些女孩没有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而是希望在短时间内达到减肥效果,服用一些药物,通过干扰体内新陈代谢的方法达到短期减肥的目的,这种方法是很不科学的。提倡年轻女孩采用有氧运动比如跑步、游泳等进行减肥。

  据医生介绍,目前,晶晶已经能够自主呼吸,四肢活动也基本恢复正常。

  昨日,记者走访辽阳市的几家药店了解到,“芙塞米片”(速尿片)为处方类药物,需凭借医生的处方才能购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速尿 | 减肥 | 晶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