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营口口岸推行“5+1”工作日

  本报营口消息(特派营口记者刘家伟)今年年初,营口鲅鱼圈口岸将实行“5+1”工作日制度。这是昨日记者从营口口岸推行“5+1”工作日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营口为东北地区继大连口岸推行“5+1”工作日后第二个推行“5+1”工作日的城市。

  营口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辽宁中部城市群经济的迅速发展,营口口岸的运输生产量也迅速随之提升,为给货主和代理部门增加货物申报、查验、放行等通关时间?熏方便进出口企业贸易和港口运输生产,决定实行“5+1”工作日。

  “5+1”工作日是指口岸检验部门在原来5天工作日的基础上,增加一天工作日,以满足口岸运输生产的需求。营口将周日作为增加的工作日。

  该负责人介绍说:“增加的这一天工作时间,单位会给予工作人员加班费以及相关的补助。为保证‘5+1’工作日制度顺利实施,营口市相关部门也主持召开‘5+1’工作日制度动员会议,就‘5+1’工作日制度涉及的问题作出了具体部署。”

  此外,发布会上营口检验检疫局负责人介绍,“5+1”工作日与6天的全日制工作日有着很大的不同。“5+1”工作日并不要求所有部门以及科室的工作人员都来上班,科室的工作人员在该日可以轮流休息,保证每个科室留有办理业务的人员即可。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透露,所谓的“5+1”工作日也不是绝对的,该项举措也是要视口岸的运输生产量而定,如果运输生产量大,可能会改为“5+2”工作日,反之如果运输生产量正常则可能会按照5天工作日来执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工作日 | 营口 | 口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