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特色旅游壮大修文县域经济

  金黔在线讯 修文县旅游统计数据显示,去年该县共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500多万元,创历史新高。

  近年来,修文按照建设“旅游大县”的发展思路,立足本县气候、资源、文化特点,充分挖掘自身的旅游产业优势———围绕阳明洞等一批阳明古迹,挖掘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大力开发文化游;依托高尔夫、桃源河、六广河、珍珠岛、野生动物园等集休闲、旅游、度假和体育健身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景点,发展自然山水游;借力“梨花节”等发展乡村游。

大打特色牌让修文旅游产业迅速崛起,今年该县仅桃源河景区和森林野生动物园,就分别接待游客2万多和4万多人次。

  去年以来,修文还借助贵阳市荣获“中国避暑之都”称号的大好机遇,大打避暑牌,逐步将县内旅游景区培育成游客向往的避暑胜地,据统计,仅200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就达46165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5165人次,增长120%。

  旅游产业的兴起,为修文县经济结构调整带来了飞跃,三次产业结构由2002年的31:41:28,转变为现在的24:39:37。以乡村旅游为支柱的第三产业跃居三次产业的第二位。

  作者:贾长远 段纲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游客 | 避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