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烤烟助绥阳近万农户大幅增收

  金黔在线讯“去年我种了10亩烤烟收入两万多元,比种其他作物和外出打工强多了”,近日,笔者在绥阳县茅垭镇新江村采访,赵家咀村民组村民赵仁友喜滋滋地告诉笔者。据了解,该县去年9636户种烟户和赵仁友一样科学种烟,户均收入达7155元。

  2006年,绥阳把主攻烟叶质量放在首位,优化种烟农户,合理调整生产布局,全县全面推行漂浮育苗,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地区全面实施地膜覆盖。

  为促烟农的积极性,该县筹集并兑付烤烟风险金100万元解决了困难烟农的生产生活,并完善了烤烟协会,提高了生产技术规模和组织化程度。各镇乡在发展烤烟中,推行干部失误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建立健全了田间档案,落实了干部包村制,使烤烟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有技术干部指导。去年该县还投入987万元资金实施烟水配套工程,提高了烤烟生产水平和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作者:王兴怡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仁友 | 烤烟 | 生产 | 干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