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全县干粉灭火器救场(图)

消防水车不能用,紧急调用干粉灭火器救险

  本报记者 董晓明 摄

  本报汉中讯(记者 董晓明)昨日上午,316国道与西汉高速城固入口引线段发生车祸,一辆满载电石的货车与另一货车正面相撞后起火。由于电石遇水就会燃烧甚至爆炸,赶来的消防水车派不上用场,城固县消防大队紧急调用了全县所有加油站的干粉灭火器,并请求市消防支队支援,成功扑灭了大火。事故造成1死4伤,两辆货车报废。

  两货车大雾中迎面相撞

  昨日中午10时20分左右,住在公路附近的村民向明清正在自家门口干活,突然听见“呯”的一声巨响,抬头看见公路上两辆大货车撞在了一起。


  “当时雾比较大,我赶紧跑过去看,两个车头都粘在一起了,但是向南的货车驾驶室里4个人还是爬了出来,3人身上都是血。”另一辆车驾驶室里两人都被卡住,副驾驶位置的人一动不动。

  向明清立刻打120、119电话报警,并和周围群众找来东西想撬开车门救出司机,可是没有成功。就在这时,朝南方向的货车驾驶室突然冒出火苗。爬出来的司机说了句“不好了”,一问才知道货车上满载的是电石,见水就发生化学反应而燃烧甚至爆炸。

  紧急调150多瓶干粉灭火器

  城固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几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但得知货物是电石,消防水车一下没了用处。而扑灭驾驶室的大火,消防车配备的干粉灭火器根本不够。此时火势已经蔓延到卡着人的货车驾驶室,火苗蹿起1米多高。

  怎么办,大队长韩俊功一边安排全力解救被卡的驾驶员,同时安排紧急调用全县加油站的干粉灭火器,并立刻向汉中市消防支队请求干粉灭火车支援。几分钟里,锯掉方向盘后,被卡的驾驶员被救了出来,十几分钟里,全县150多瓶、罐干粉灭火器也集中到了现场,火势被控制。

  事故造成一死四伤

  随后,消防人员用吊车将两车稍微分离,试图救出货车副驾驶位置被卡的人员,但通过医护人员确定,被卡者在碰撞中就可能已经死亡。消防人员还是不断给驾驶室灭火,用切割机割开驾驶室。12时30分,被卡者被救了出来,但尸体己经基本烧焦。

  据电石货车上逃生的男子讲,他们是宁夏的,由北向南通过此处路段,可能在超车时因有雾,和在正常车道行驶的陕西货车迎面相撞。

  消防人员判断,车辆起火原因是货车相撞后水箱漏水,和电石接触后引燃驾驶室。目前4名受伤人员中2人伤势较重,死亡女子是陕西货车司机的妻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晓明 | 灭火器 | 干粉 | 货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