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空军13批中高级军官出访见学一举多得

  本报讯张金玉、记者刘兴安报道:元旦前夕,记者从空军有关部门获悉,随着空军指挥学院又一批高级班访问团出访回国,空军近几年来已组织13批中高级军官出访。与此同时,我空军先后接待了43个国家的空军访问团,与外国空军的交流不断深化,标志着我人民空军建设步入更加开放的新阶段。

  去年9月中下旬,记者随空军访问团走访了美国、加拿大两国的空军基地和院校,看到出访团全体成员十分珍惜此次出访考察机会,积极思考研究问题。访问团成员人人都制订了考察课题,并认真准备,充分利用情况介绍、实地参观、座谈交流、观摩演示等场合考察见学,做到了好学、善问、勤记、深思。代表团还利用用餐、乘车、乘机等一切机会,主动与外方人员交流,重点就联合训练、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空中力量使用、空军武器装备发展和战斗精神培育等问题进行考察。在美国空军战争学院,访问团成员还与美方教授、学员等进行了面对面的接触和沟通,达到了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深友谊、推动交流的目的。

  据空军有关部门介绍,组织师级部队、院校的军政主官出访见学始于1996年,至今已经成功组织了400余名中高级指挥员随团出访,先后访问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法国等18个国家,重点考察这些国家空军部队、院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了解外军推进军事变革的最新动态,汲取外军现代化建设的有益经验。

  组织中高级指挥员到国外访问见学,作为空军加强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可谓一举多得。走出国门,博采众长,利用国际军事舞台培训中高级指挥员,成为空军中高级军官学习和了解世界新军事变革的重要途径,对开阔中高级指挥员的视野、增强战略思维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许多中高级军官借鉴出国访问见学成果,紧密结合本部队实际,更新思想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进了部队的战斗力建设。据了解,13批出访的中高级军官,人人撰写了考察报告,还就军事训练、院校建设、人才培养、战斗精神培育等问题,向空军党委提交了近千条建议,为空军的建设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空军 | 出访 | 建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