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既做思想工作 又办好事实事

  本报昆明1月4日电 记者姜兴华、通讯员范永茂报道:今天,昆明陆军学院又有两名教员随军家属就业的难题得到妥善解决。3个月来,该院党委已想方设法帮助60余名教职员工解决了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难题。面对教职员工的一片叫好声,院领导对端正指导思想的一段经历感慨颇深。

  该院地处昆明市郊区,教职员工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一直是“老大难”问题。2006年6月,院党委为稳定教职员工的思想,推出了以“解思想扣子”为主要内容的谈心活动。一时间,“跟谁谈”、“谈了多少人次”,成了衡量领导和机关干部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然而,有的教员仍然不安心教学并私下议论,如果谈心不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光靠谈心活动恐怕难以解决根本问题。

  党委“一班人”分析后感到,谈心活动的确解开了一些教职员工的思想扣子,但如果不能解决大家遇到的实际问题,就很难从根本上解决拴心留人的问题。

  随即,院党委在加强经常性谈心活动的同时,推出了一项旨在帮助教职员工排忧解难的“家政工程”:将30余名在郊区学校读书的教职员工子女转到城里的重点中小学就读,每天派专车接送;组织军嫂参加就业培训,目前已全部上岗就业;投资近千万元,为全院教职员工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等生活设施。这些措施一出台,教职员工纷纷拍手叫好,学院教学质量明显提高,2006年下半年,该院教学科研成果比前年同期增长12.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教职员 | 就业 | 谈心活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