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较强冷空气奔袭琼岛将出现8℃左右的最低气温

  本报海口1月5日讯(记者卓上雄特约记者赵懋忠)北方正有一股强冷空气奔袭而来。受其影响,明天也就是6日,我省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温天气过程。其中琼岛北部、西部内陆和中部山区,将出现10℃以下的最低气温,四周海区还将出现大风天气,这是记者今天下午从省气象台获悉的。

  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介绍说,据预测,受这股较强冷空气影响,琼岛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6℃。1月8日-9日夜间,琼岛气温将达到最低点。期间,琼岛中北部、西部内陆和中部山区,还将出现8℃左右的最低气温。

  未来几天的具体预报如下:6日,琼岛北部、中部和东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多云。最低气温分别为北半部地区13℃-15℃,南半部地区16℃-18℃。

  1月7-10日,全省各地晴到多云。最低气温分别为北部内陆、西部内陆和中部山区8℃-10℃,南部地区14℃-16℃,其余地区10℃-12℃。

  另据预报,冷空气影响期间,琼岛四周海区还将出现5-6级、阵风7-8级的大风,省气象台提醒海上船只注意安全。

  有关专家指出,预计这次降温天气过程将对我省农业生产造成明显影响,但利弊皆有。据分析,即将出现的持续较低的温度,对我省的晚熟荔枝、龙眼等果树控梢、花芽分化非常有利。但低温对橡胶以及冬季瓜菜生产则不利,并有可能造成除南部以外的其它地区的橡胶休割,大部分瓜菜生长停滞,部分落花落果,瓜菜产量短期内降低且畸形果增多。专家建议农户提前采取相应措施,对农作物加强管理,注意做好防治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出现 | 最低气温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