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上万元玉麒麟疑是塑料制品我省一旅游购物点如数退还货款

  本报嘉积1月5日电(记者程娇)在海南旅游随团购物,花了1.88万元买回一件玉麒麟,没想极有可能是塑料制品,此事发生在天津游客曹玉才身上。震惊万分及愤慨交加的曹玉才,近日向省旅游稽查总队投诉了琼海一旅游购物点的严重欺诈行为。

  曹玉才在投诉书中写道,2006年11月28日至11月30日,他参加海口市中国青年旅行社“三日游”。第三天随团购物时,他在琼海市嘉积海韵商店花1.88万元购买了一件玉麒麟。回家后,曹玉才把玉麒麟送到天津市金宝饰品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检验结果令他非常震惊,他花高价买回来的玉麒麟竟然是一件塑料制品。曹玉才认为,该商店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他要求该商店退还货款,并希望海南相关执法部门查处此事。

  接到曹玉才的投诉,今天,省旅游稽查总队联合省质监稽查总队,对琼海市嘉积海韵商店进行突击检查。

  在该商店,一位负责人刚开始说当天具体销售情况他不了解,对执法人员的提问一问三不知。后经执法人员做思想工作,才声称玉麒麟是该商店仅供观赏的艺术品,并不出售,是游客要求购买他们才出售的,而且游客购买玉麒麟的货款他们已如数退还。

  执法人员认为,该商店所称玉麒麟为艺术观赏品并不符合实际,因为摆放在橱窗内的玉麒麟标牌上写着玉雕件,存在误导消费者嫌疑。执法人员当场暂扣该商店内的两件玉麒麟,送交技术监督部门作进一步鉴定。

  省旅游稽查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天津市相关检验部门已对曹玉才所购的玉麒麟出具了检验鉴定书,但为了慎重起见,暂扣的玉麒麟还是需要送交省技术监督部门鉴定,结果出来后才能对该商店作出处理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玉才 | 玉麒麟 | 旅游 | 商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