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辽宁工会一年帮扶“低保边缘户”41.7万人次

  “2007年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要以‘低保边缘户’为主要救助对象”,这是《辽宁省总工会关于2007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中明确要求的。既救助生活有困难农民工、棚户区改造回迁困难户,又突出“低保边缘户”,此举表明,辽宁省工会组织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有了新变化、新发展。

  所谓“低保边缘户”,就是家庭人均收入高于政府救助的“低保户”15%、但因重病、灾害、非义务教育等造成支出过大,实际生活水平低于“低保户”生活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据了解,“低保边缘户”这一概念是盘锦市总工会最早提出的。2004年,该市总工会调查发现,一些因不够条件没有被政府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因家有重病患者、有上学子女等,生活比“低保户”还困难。于是,从2004年起,盘锦市工会送温暖与政府有了分工,即政府救助“低保户”,工会重点帮扶“低保边缘户”。

  盘锦市总工会的做法引起辽宁省总工会的极大关注。2005年,辽宁省总为此做了专门调查,调查表明,确实存在“低保边缘户”,而这个群体没有得到社会的关注、也很少得到工会组织的救助。据调查,辽宁省大约有“低保边缘户”24.5万户、46.8万多人。

  2005年以来,辽宁省总及各级工会组织扶贫帮困与政府有了分工,政府重点帮扶“低保户”,工会帮扶向“低保边缘户”倾斜。他们对“低保边缘户”进行了就业帮扶、节日帮扶、应急帮扶、医疗帮扶、教育帮扶、居住帮扶、政策法律帮助等。2006年仅元旦春节走访,发放资金物品折合人民币8900万元,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沈阳、大连、鞍山、抚顺、丹东、辽阳、盘锦等市总工会同医院、药店联合建立扶贫医院30家、扶贫药店26家,为“低保边缘户”减免检查费、治疗费及药费等;辽阳、丹东两市还设立了医疗帮扶专项基金;辽宁省邮政工会、辽河油田工会和渤船重工公司工会还开展了大病重病、住院医疗等互助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低保边缘户”医疗方面的负担。

  辽宁省总及各级工会组织还开展了“金秋助学”活动,2006年高校开学前,各级工会组织共资助“低保边缘户”家庭考上大学子女9481人,还出资帮助3285名在读中学、小学“低保边缘户”子女。(记者顾威)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低保 | 边缘 | 帮扶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