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上市银行业绩影响不到1%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银行板块几乎没有影响,从去年以来,我们的研究报告一直这么认为,前几次市场也证明了这一点。”听说央行再次出手的消息,中信证券金融行业研究员杨青丽平静地指出。

  杨青丽认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是央行收紧银根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有助于抑制投资和信贷增速过快,但今年国内银行贷款毫无疑问仍将保持稳定增长,因此银行股业绩也将保持稳定。

  中信建投银行业分析师舍闵华指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银行上半年主要会进行资产结构调整,收回部分贷款,但不会影响到上市银行业绩。据测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影响银行股全年业绩不到1%。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则认为,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还是旨在进一步收缩市场流动性,但是对于流动性充裕的几大上市行来说,影响几乎没有。“对中小上市银行的影响可能大一些。”他表示。

  据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估测,加上关联企业从银行取得的资金,目前房地产行业70%左右的资金都来源于银行信贷。房地产业是否会因此遭受冲击?

  易宪容指出,尽管去年央行也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压缩银行信贷,但是信贷规模仍然有很大的增长,预计此次上调准备金率对贷款的影响也有限,即使信贷规模减小,也不会影响到房地产行业。

  “房地产行业的贷款属于优质资产,银行即使压缩其他行业的贷款也不会压缩房地产行业,因此上调准备金率对整个房地产业业绩影响很有限,房地产板块也不会因此受到冲击。”他分析指出。(记者但有为)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宪容 | 杨青丽 | 银行 | 上调 | 影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