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实现全民医保 提高农村低保 打通所有断头路 郑州经济蓝图惠民多

  记者尚若云

  今年郑州将提高农村低保标准,实现城镇居民全民医保,更新农村中小学课桌椅;“五一”前东风渠、熊儿河、金水河碧波荡漾,2010年打通市区所有断头路,建成四环快速路,开工建设高新区至郑东新区26公里的轻轨项目……昨天,郑州市委召开了经济工作会,勾画了未来几年郑州经济发展的蓝图。

记者从中选取了社会保障、住房、交通等广大市民关心的话题进行解读。

  经济提速三台阶

  据了解,2007年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3%,城镇新增就业12万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

  2010年的经济发展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超过35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6000美元。

  2015年的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达到6600亿元,人均生产总值接近1万美元。

  复兴老工业基地

  工业方面,郑州将努力向先进制造业基地、精品原材料加工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的转变,今年的目标是销售收入超百亿元企业达到3户,鼓励和引导生产要素向郑汴产业带、郑洛工业走廊等地聚集。

  远期目标是,大力发展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力争到2015年形成50万辆轿车及10万辆客车、休闲车等的生产能力;同时加强食品工业集群建设并振兴纺织工业基地,加快建设新密曲梁裤业聚集区、二七服装生产中心、管城服装加工基地。

  开建600万平方米商品房

  房产方面,今年郑州市房地产开发在建总规模将达到70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600万平方米左右,其中将推出适量的限价商品房;政策性保障住房100万平方米左右(包括经济适用房和廉租住房)。加快建设廉租住房和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以稳定房价。

  今年5月办中博会

  把在郑州举办的第二届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办成国际性、综合性的博览会是今年郑州会展业的一项重要目标,据介绍,今年5月18日~20日,约2万名客商将齐聚郑州,参加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

  提高农村低保标准

  郑州市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制度,提高补差标准,每人每月补差提高到45元,覆盖人口达到8万人以上。

  同时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确保1万人脱贫和解决温饱,转移农村劳动力12万人。同时再解决20万人饮用水安全问题,集中三年时间解决60万人饮用水安全问题,今年争取新建户用沼气池5万个,免除全市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书作费,全面启动农村中小学课桌椅更新工程。

  “五一”前三河荡碧波

  市区河水清凌凌不再是梦想,今年郑州市将完成东风渠、熊儿河、金水河市区河段的截污,充分利用中水和黄河水,力争今年“五一”前实现城区河道水通、水清、水美的目标。

  拿下“国家园林城市”的牌子以后,郑州市又将挑战标准更高的“全国绿化模范城”,今年计划完成森林生态造林11080公顷。到2010年,郑州市的森林覆盖率将达到30%以上。

  打通陇海东路、紫荆山南路

  在城市建设方面,郑州市连续两年提出了建设“宜居城市”的目标,为此郑州市今年将开工建设郑州植物公园、加快公园游园升级改造。同时还将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打通陇海东路、紫荆山南路等一批断头路,贯通四环路。

  到2015年,全市公路网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96.6公里;同时积极开辟国际国内航线,实现与所有省会城市和主要旅游城市通航,加快郑州至开封城际轻轨和郑东新区至新郑国际机场城市轻轨前期工作。

  郑东新区入住人口20万

  2007年是郑东新区实现“五年成规模”的最后一年,今年的目标是入住人口20万人,加大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建设。中央商务区内环30栋高层全部竣工投入使用,外环高层开工建设27栋;河南艺术中心建成投入使用,会展宾馆建至地上一层,商业步行街开工建设并实现部分营业。同时力争全年入驻10家金融机构。

  今年实现城镇全民医保

  实现全民医保是每个城镇居民的愿望,郑州市将争取在2007年实现全市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同时,制订被征地农民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具体方案,制订出台失业保险市级统筹方案,开展被征地农民就业和社会保障试点工作。

  适当提高初次分配劳动报酬比例,以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将建筑、煤矿等高风险行业农民工基本纳入工伤医疗保险。

  〉〉〉

  昨日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在讲话中提到,据世界银行新近公布的《政府治理、投资环境与和谐社会——中国120个城市竞争力的提升》的报告中显示,在“外资企业投资环境”排名中,郑州排名第60位;在“政府效率”排名中,郑州排在第55位;在“构建和谐社会”排名中,郑州排在第56位。位居中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州 | 实现 | 今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