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小伙子无钱买车票回家欲跳楼自杀 民警送上火车票(图)

  昨日,河南青年王华(化名)从民警手里接过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后,从7楼顶安全返回地面。

  19岁的王华自称:去年他离开河南漯河老家,在武汉一家小厂打工,几个月过去,却没有一点积蓄,生活陷入困境。年关将至,他连一张回家的车票都买不起。

  昨日上午10时30分,王华爬上汉阳区知音西村42号楼7楼楼顶,扬言要跳楼自杀。几名110巡警和宗关消防中队的官兵很快赶到现场,对王华进行劝导。王华道出了自己不能回家的苦闷。


  11时39分,民警将刚刚买到的火车票送到了王华手里。王华下楼,民警送他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记者 潘勤 通讯员 惠斌 摄影:记者 刘中灿

  [画外音]

  安全才能回家

  窦昆

  你一定是想家了,想起了家中老母亲倚门守望的身影,所以你要回家了。

  “我只想要一张火车票”,一张回家的火车票,这个要求一点也不过分。票到手,你从7楼顶上下来了。此刻,你或许已经合家团圆。

  回家,是为了享受和谐。然而,你的和谐,建立在他人担惊受怕的基础上,建立在扰乱社会和谐的基础上,就不对了。而且,楼顶上那么危险,你万一有个闪失,还回得了家吗?

  过了元旦,春节也就不远了。在无数进城淘金者的心里,回家的念头,这时候就像家乡田埂上的草,被城里腊鱼腊肉的味道一,,便开始疯长。既然回家么,两手空空总觉得不好,想到家人的期望,荷包里挣再多的钱也觉得太少。

  于是,为了回家,顺利、体面地回家,每到春节前夕,一些人弄钱的欲望比平常更为强烈,也使得不和谐的事情比平常发生得要更多:以自杀相要挟讨要债务的、小偷小摸的、抢劫的……盼着和谐,心情太切,反而闹得不愉悦,甚至回不了家了。

  要回家,要安全地回家,安全才能回家。想想家中老母亲倚门守望的身影,儿女平安,才是她们最大的心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回家 | 火车票 | 王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