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行情有起色,“炒票”蕴风险

  炙手可热的猪票行情,不禁令人联想到《丙戌年》特种邮票的命运。

  去年1月5日,生肖邮票《丙戌年》发售后即受到热烈追捧,发行不到一周,其面值16元的大版张开价已迅速上涨到75元至85元,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由于虚高的价格没有成交量的有效配合,随后出现了持续性下跌。直到投资者认为跌到30元的价格已是物有所值时,却发现由于发行量较大,价格再度重挫至20元左右。经过一年的起落,昨天,卢工邮市内的《丙戌年》大版张价格回落到21元左右。

  “我不做生肖邮票———因为做一年亏一年。”卢工邮市内一位摊主心有余悸地说。但是敢冒风险者仍然大有人在,“今年的猪票这么贵,是因为一大部分人在炒”,一位摊主说着用手指向市场的一个角落,那些能拿到100套以上货源的人可称为大炒家,他们的货源有的是从集邮者手中收购的,有的则从外省市邮市流入。他们做的是短线操作,风险也相当大,因为一些“炒票”者有时故意惜售造成市场缺货局面,给投资者一种“视觉错误”,高位接盘的投资者往往承担着最大的风险。长线坚挺的生肖票当然也存在,我国第一枚猴年生肖票目前卢工邮市的价格在2300元到2450元不等,而且货源稀缺、难以买到。

  “与股市不一样,邮市以长线投资为主,资金流动性差,且还需要一定的收藏鉴别知识。因此无法与股市迅速火爆相提并论,今年邮市行情与往年相比只能说是稍有起色。”马联泓表示,2006年全年邮票的价格从面值101元上涨到目前的145元左右,打破了以往邮票低于面值打折卖的局面,这意味着邮市向好的标志之一。

  然而与股市拥入大量新开户相比,邮市里的收藏者和投资者却很少有新生力量加入。在昨天早晨排队购买者中,几乎看不到35岁以下的年轻面孔,更多的是上了年纪的老邮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工 | 风险 | 邮市 | 价格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