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驾照“路考”增四大项目 4月起考夜间行驶(图)

驾照“路考”增四大项目 4月起考夜间行驶(图)



  驾照“路考”新增四大项目(图)

  包括通过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以及夜间行驶,4月起实施

  本报讯 (记者 汤伟) 路考将新增“通过学校区域”、“夜间行驶”等四项内容。昨日,公安部公布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以下简称新《规定》),从4月1日起正式实施。

  “夜间行驶”成考试项目

  市交警总队有关人士昨日称,此次变化最大的是驾驶证考试内容,其中,新《规定》将旧《规定》科目三中“场内考试内容”纳入科目二(即桩考)部门,而将原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单独列为科目三考试内容。

  旧《规定》:科目三考试项目有准备、起步、通过路口、通过信号灯、按照道路标志标线驾驶、变换车道、会车、超车、定点停车9个考试项目。

  新《规定》:科目三考试新增了“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夜间行驶”等4项内容。

  申请大客驾照增三门槛

  对于申请大型客车、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新《规定》增了三道门槛。

  旧《规定》:对于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仅规定“不得有在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的记录”。

  新《规定》:除了原规定外,又增加了3道门槛,分别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的;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有驾驶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行为,机动车驾驶证未被吊销的。

  科目一

  考试内容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2.交通信号及其含义;

  3.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

  4.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桥梁、隧道、夜间、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

  5.出现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紧急情况时的临危处置知识;

  6.机动车总体构造、主要安全装置常识、日常检查和维护基本知识;

  7.发生交通事故后的自救、急救等基本知识,以及常见危险物品知识。

  合格标准

  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

  科目二

  基本考试项目

  桩考、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侧方停车、通过单边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限速通过限宽门、通过连续障碍、百米加减挡、起伏路行驶。

  合格标准

  1.报考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成绩达到90分的;

  2.报考其他准驾车型成绩达到80分的。

  相关链接

  醉驾一次记12分

  自2007年4月1日起,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共5种。

  其中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或者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一次记12分。

  相关新闻

  交警纠违不说“你好” 驾驶人有权拒签罚单

  本报讯 (记者 汤伟) 从今日起,交警在纠正交通违法行为时,必须先说“你好”,并同时告知执法者详细工作单位,否则驾驶人有权拒签罚单。

  市交警总队于年初出台了《交通民警“首句警务用语”及执法执勤规范用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首接首办责任制度》、《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服务告知制度》。市民遭遇民警“冷处理”可拨62599900投诉。

  交警规范用语示例(部分):

  1.窗口接待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

  对不起,您的材料不全,暂时不能办理。我已在《告知单》上注明了相关材料,请备齐后前来办理。

  2.日常管理

  请退到停车线以后。请看信号灯。

  3.纠违管理

  您好!我是××(单位)的民警,现依法执行公务,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操作证、身份证)。

  4.警卫开道

  前方行驶的××车辆请注意,后面有警卫车队,请靠边行驶。

  5.接听电话

  您好!××(单位),请讲。××同志不在,有事需要我转告吗?

  6.接待投诉

  如果当事民警有不当之处,请允许我代他向您表示歉意。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驾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