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共青团中央启动第九届“乡村青年文化节”

  团中央日前决定,从即日起至2007年3月5日,开展全国“三下乡”活动重点示范项目——第九届“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

  本届“乡村青年文化节”以“倡树和谐新风,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动员组织农村青年创作一批快板、小品、相声、音乐、戏曲等新作品,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宣传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描绘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幸福生活与美好未来;开展科技培训、传播和普及活动,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和农产品经营管理知识;举办讲座培训、科普宣传、医疗义诊等服务项目,为农村青年提供切实有效的医疗卫生服务;动员青年乡镇企业家、青年民营企业家、青年中心会员开展对口支援、劳务对接、“一助一”结对帮扶等活动。

  为深入开展第九届“乡村青年文化节”活动,团中央还重点安排了一批示范活动:举办第二届全国乡村青年才艺风采大赛;开展第九届“乡村青年文化节”全国统一行动日活动;全面推进农村青年中心建设。

  在推进农村青年中心建设过程中,将努力推进“农村青年中心中国移动支援计划”,结合1100个“示范点”和“爱心书屋”的建设,开展送优秀图书下乡、优秀影片巡映、农业科技知识培训和各种文化公益活动;以中西部地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农村青年中心为重点,全国首批捐建100个价值2万~5万元的“光华图书室”;继续实施乡村青年农民健康促进计划;开展向农村青年中心赠报活动,动员社会力量为每个农村青年中心赠送一份《中国青年报》,并开展系列文化活动。(龚青)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青年 | 乡村 | 活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