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 为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新贡献

  本报讯(记者师炜)1月4日到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陕西省考察工作时强调,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贡献。

  两天来,王兆国和随行的全总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国,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纯清的陪同下,先后深入省总工会困难职工援助中心、阳阳国际广场建筑工地和陕汽集团商用车产业园,详细了解工会开展法律援助、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和农民工工资发放、医疗保险以及企业的生产经营、自主创新和工会建设等情况,还专程到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西安航空动力控制公司看望慰问部级劳动模范丁国亮和困难职工吴会育,向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1月4日下午,李建国主持召开我省党政领导和工会干部座谈会。省委常委、省教工委书记、省总工会主席郭永平和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总工会的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工作。王兆国在听取汇报后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六大以来,陕西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发展、坚持构建和谐社会,通过调整产业结构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用四年时间实现生产总值翻了一番,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新的提高,成绩来之不易。陕西省委、省政府重视工会工作,各级工会工作扎实有效、富有特点,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兆国指出,各级工会要从中央关于“四个着力”的总体要求出发,广泛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和谐奔小康”竞赛活动,引导广大职工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劳动技能,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在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王兆国强调,各级工会要树立和落实“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自觉把工会维权工作纳入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中,进一步加强维权机制和帮扶中心等方面的建设,逐步增强工会组织的维权实力,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的帮扶水平,切实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当前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送温暖工作,帮助广大职工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

  王兆国要求,要把功夫和力量下在抓企业工会和基层工会建设上,加强各级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为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李建国在主持座谈会中说,新年伊始,王兆国同志来我省看望劳动模范、慰问干部职工,为国有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送来温暖和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陕西人民的关心,必将坚定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早日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念,必将令全省人民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建设西部经济强省、构建和谐陕西的工作中去。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王兆国同志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维权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切实把各级工会组织建设好,开创我省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省委副书记杨永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省政府副省长吴登昌,西安市代市长陈宝根、副市长黄省身等分别陪同和参加座谈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国 | 李建国 | 工会 | 中国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