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豪门女议长美国三号人物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4日推选南希·佩洛西为众议院议长,使她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众议长。她同时也是首名意大利裔众议长和第一位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众议长。美国宪法规定,众议长排名在总统和副总统之后,是国家第三号人物。

  佩洛西并不是国会“新人”,她说自己第一次走进国会大厦时年仅4岁,那时她父亲是国会众议员。

  现年66岁的佩洛西1987年47岁时首次当选众议员,此后连续10次当选,获得的选民支持率平均达到80%左右。

  佩洛西的选区在旧金山。她喜欢巧克力,经常招待到她办公室做客的人吃旧金山最著名的吉拉尔代利巧克力。

  佩洛西有5个子女和6个孙辈,其中小女儿亚历山德拉因拍摄了《与乔治同行》这部纪录片而知名,该片的内容是乔治·W·布什在2000年竞选总统的历程。

  佩洛西和丈夫保罗·佩洛西资产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这使佩洛西跻身最富有的前十名国会众议员行列。两人在加州圣海伦娜拥有的葡萄园价值就在500万美元至2500万美元之间。

  众议院议长年薪为21.21万美元,普通众议员则为16.52万美元,但他们今年上半年将加薪2800美元。

  许多历史学家认为,美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众议长是人称“乔叔叔”的共和党人约瑟夫·坎农,他极少与民主党议员合作,作风“专制”。历史学界认为,正是他的行事作风让民主党议员和部分共和党议员于1910年联手,成功削减了议长权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议长 | 美国 | 美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