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交通方案实施首日 九眼桥有点堵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是九眼桥桥北路口实行新交通组织方案的首日,在早晨高峰时段由于顺江路一线向西行驶的非机动车流量过大,造成九眼桥以东的顺江路,以北、以南的一环路一线交通拥堵。为此,交管部门现场对交通组织方案进行紧急调整,昨日上午9时50分左右,一环路、顺江路交通全部恢复。

交管部门表示,将根据交通流量、流向,对新的交通组织方案作进一步的优化和调整。

  九眼桥桥北路口堵成一片

  昨日上午8时许,家住海椒市的刘女士照常在莲桂南路上了12路公交车,准备赶到衣冠庙上班。据刘女士说,公交车转弯拐上顺江路就开始堵车了。平时公交车从莲桂南路到九眼桥只需要几分钟,可是昨日上午公交车走完这段路竟花了10多分钟。

  大量赶着上班的非机动车因为无法像以前那样从隧道下通过,全部拥上了九眼桥桥北路口,给该路口几个方向的交通造成极大干扰。尽管九眼桥桥北路口当时有三名交警一起指挥,但一环路、顺江路三个方向的汽车、非机动车仍令该路口显得十分拥挤。

  交管部门现场紧急调整方案

  面对这一紧急情况,交警三分局立即调派了两个大队共十余名交警在全线进行疏导和分流。为了尽快缓解该路段的拥堵局面,上午9时30分左右,市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立即对方案进行了紧急调整。方案紧急调整后,效果立竿见影。约在上午9时50分左右,顺江路由东向西的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

  据交管部门称,昨日九眼桥桥北路口实施新的交通组织方式后,由于出行的市民,主要是非机动车对新的出行方式不适应,长期养成的出行习惯一时无法改变,大量非机动车在桥北路口无序行驶,影响了桥上机动车的通行,使得昨日九眼桥桥北路口及周边连通道路出现了交通拥堵。加之九眼桥桥北路口是一个异形半立交路口,交通流量、流向分散,冲突点、交织点众多,道路路况复杂,这种特殊的道路,对具体的交通管理者来说,也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据了解,为进一步缓解九眼桥路口交通拥堵的现状,保障该路口交通安全畅通,市交管局将根据交通流量、流向,对新的交通组织方案作进一步的优化、调整。此外,交管部门昨晚已开始动工在东侧匝道下坡处的路口地带增设一个信号灯,控制由九眼桥上朝顺江路右转的车辆。该信号灯将与娇子小学门外的信号灯同步。而在进一步的优化、调整方案出台前,驾车和骑车的市民可以按原通行方式或由九眼桥桥北路口通行。

  本报记者 张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交通 | 方案 | 上午9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