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综合媒体报道,经过8年时间筹建的台北至高雄高速铁路5日通车运营。但由于之前试运营期间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不少岛内民众对高铁的安全及稳定性表示怀疑,通车首日即有团体发起“拒搭高铁运动”。

  高铁通车后,来往台北至高雄单程只需约90分钟,比原有特快列车所需的4小时缩短两个多小时。高铁主要贯通台湾西岸,沿途经停台北板桥、桃园、新竹、台中、嘉义、台南和高雄左营等站点。

  据媒体报道,高铁整个工程耗资约5000亿元新台币,采用日本技术,时速达到300公里。线路全长345公里,是全世界最短的高速铁路。

  由于此前高铁发生一连串自动售票机故障、订票系统死机等问题,不少岛内消费者对高铁的安全、稳定性缺乏信心。岛内某消费者团体的调查发现,约九成民众不相信高铁的问题已全部解决。该团体为此在5日当天发动了“拒搭高铁运动”。而开通首日,高铁即出现了重复售票等问题。

  有关人士表示,高铁无线电通讯不稳、避车及超车未在综合演练中展示,这些都与通车安全直接相关,但迄今仍未得到妥善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铁 | 5日 | 通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